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刪文改標請辭專欄!《天下》求見碰壁 黃子佼稿費捐出6位數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黃子佼昨晚罕見暴氣,因不滿《天下雜誌》邀請他撰寫專欄,卻未經同意刪減改標,決定自主請辭並將捐出全數稿費,也希望下架不完整專欄。天下雜誌今天向他道歉,他現身主持李心潔的記者會,開場時也「雙關」打趣,「謝謝大家關心天下事」,受訪時他則重申:「改(稿子)絕對沒有問題,但是麻煩通知一聲。」

黃子佼說,李心潔發第一張專輯,也是他主持記者會,現場播放影片前,他則對主辦單位說,自己改了流程,「我沒有告訴你,但我有告訴你下面的人。」更不忘自嘲「這個時事梗滿好用的」,台下爆出笑聲。

黃子佼(左)現身主持李心潔(右)的記者會。(記者潘少棠攝)

他今天坦言,《天下》的總編有聯絡他,「他們有說見個面,但我行程到8點沒辦法,最主要是希望小狀況大改變,我不是唯一一個遇到這樣狀況。」希望藉由這件事帶來改變。

黃子佼強調自己非常熱愛寫東西,再累也會在高鐵上錄音,推敲出每一句,「每一個字都是我的心血,改沒有問題,我們可以協調。」

他說字數太多可以告訴他,「我也有遇過這種專欄,對方告訴我寫600字,我自己就會刪刪減減了」,認為這次比較「奇葩」一點,天下是第一次刪改他的內容嗎?他說:「不是,4年來陸陸續續發生,去年10月少了告知。」他能理解平台有他們的需求,但在乎的是應該通知,「大家互相配合一下,我就已經請辭啦。」並把合作4年、20期的稿費捐出去,數字約有6位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