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柯有謙酒過三巡敲定瘦子 《速命道》致敬兩已故工作者

電影《速命道》專訪;導演柯有謙。(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鍾志均/專訪〕導演柯有謙為已故「亞洲飛人」柯受良之子,耗時近6年,完成首部劇情長片《速命道》,找來「頑童」瘦子、大淵和小春共演;柯有謙自認是頑童的「小粉絲」,因朋友引薦合作MV,後來在撰寫電影劇本中,想找瘦子主演,在某次聚會上敲定演出,讓他直呼幸運。

柯有謙表示最初是先有「救護車救人」的元素,寫劇本的同時在想男主角該找誰,後來發現瘦子形象、氣質適合,於是抱著運氣成分試圖聯繫,就在某次酒吧上,兩人趁有些醉意敲定合作,柯說:「真的很感恩願意幫忙,我在台灣拍戲的經驗不多,能拍成真的心想事成。」

電影《速命道》專訪;瘦子(左起)、導演柯有謙、小春。(記者陳奕全攝)

柯有謙大讚瘦子、小春和大淵三人默契都很好,創造很多有些中二的台詞,很多都是即興演出,他認為互動可以吸引年輕觀眾,有真實的火花,投入角色表演。

電影《速命道》專訪;瘦子。(記者陳奕全攝)

至於瘦子戲份最多,是否有哪邊需要加強之處?柯有謙說,「瘦子很肯學,其實沒有指導太多」;瘦子一旁聽了打趣吐槽:「我都要他跟我誠實說,哪裡演不好就講,他根本沒有誠實。」

片尾出現一連串英文,柯有謙表示,該片致敬「小朱哥」朱科豐、「雄爺」黃柏雄,電影有他們的協助,才有現在,希望觀眾也能多多支持。

「小朱哥」朱科豐擔任特技指導,因罹患大腸癌4期,歷經艱辛化療,去年不敵病魔離世;另外「雄爺」黃柏雄,則在攝影機底下,打造許多具有勇氣的角色,無奈去年也在拍攝《初擁》時,不幸意外墜谷身亡。

柯有謙表示電影耗時多年打造,當然希望至少能在台破億,謝謝提攜後輩的「華仔」劉德華二話不說答應演出,並引用「偉大的東西不一定特別」這句話,為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畫下完美註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