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斷開「豪門婚」貴婦好友全離開 何如芸嘆「她」才是知己

〔記者蕭方綺/專訪〕何如芸在公視台語台、華視《婚姻結業式2》中,因老公陳慕義與小20歲的許乃涵外遇,讓她決心離婚。現實人生中,她去年結束與美侖飯店董事王敏錡的19年婚姻,在這段婚姻中,她數度發現對方外遇,2019年開啟了3年半的離婚官司,才斷開這場豪門婚姻。

何如芸。(記者陳逸寬攝)

她以「凌遲」2字來形容那段打離婚訴訟的日子,她當時除了拍本土劇《炮仔聲》,壓力大之外,雙親又生病,2個孩子也不在身旁,加上前夫因各種小事寄來存證信函,塞爆了一個抽屜,讓她身心俱疲,一度暴瘦近10公斤,只剩下46公斤。

她累到一度想找心理醫生諮詢,不斷質疑自己:「我每個月跟劇組請假上法院,我過去一直覺得做錯事的人才要去法院,一個好好的人,為何要一直去呢?」她說法庭上,雙方律師各為其主,「我每次去,聽到對方律師說的話都被刺傷,去法院之前緊張,從法院回來,更加沮喪。」

身旁有些人勸她想開一點,還說「男人不就這樣?再等幾年,他會玩累」等,想「寬慰」她,但對她而言都是風涼話,她氣得直呼:「講這句話的人都不負責!不知道我的煎熬,像是走過煉獄,脱了一層皮。」

何如芸(左)在《婚姻結業式2》中發現老公陳慕義外遇,主動談離婚。(華視提供)

好在她身旁一直有好友相陪,像是郁方得知她要離婚,又氣又心疼,淚眼婆娑地罵她:「怎麼不早一點跟我說,對方不知道妳有個天蠍座的朋友嗎?」對於好友所受的傷相當感同身受,而郁方老公陳昱羲是斐儷珠寶總經理,她的公婆也把何如芸當家人看待,婆婆還曾對郁方感歎道:「妳朋友的老公怎這樣,不可以這樣對家人。」

郁方。(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這樣的話語,讓何如芸感到窩心,她說:「他們也算商界人士,卻選擇站在我這邊。」離開了豪門的光影,她的交友圈少了過往的名門貴婦,像是被篩網揀選過,如今才知道誰是真心的朋友,她說:「以前的朋友,我看不懂他們是喜歡我,還是喜歡我背後的名份、頭銜,如今都是因為我這個人,才留下的。」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