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小巨蛋讓數千人一起說髒話? 鄭怡讚黃明志辦到了

黃明志(右)昨晚邀陶晶瑩擔任嘉賓合唱《十個男人》。(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1日在小巨蛋舉辦「大飛機」首場巡演,邀來「陶子」陶晶瑩擔任嘉賓合唱《十個男人》,他曾多次讚賞台灣不會箝制創作自由,昨晚舞台上猛男的誇張造型,坦言在家鄉是不可能公然出現。

資深歌手鄭怡昨晚在歌手賴銘偉陪同下,一齊欣賞黃明志演唱會,直言他是歌壇非常有爭議性的創作歌手,「他的歌全部來自生活,卻不只是情愛,很多社會現象像是政治抗議」,鄭怡推崇他都赤裸裸寫進歌裡,「看現場覺得很高招,又很敢挑戰。」

鄭怡(右)昨晚在賴銘偉陪同下一起欣賞黃明志演唱會。(翻攝自鄭怡臉書)

鄭怡坦言不是很愛饒舌,但黃明志的可以接受,「他的詞都有深意,我很認真盯著大螢幕看他的饒舌歌詞,認真去感受這個人的內心世界;他絕對是個敏感的人,探索很寫實的所見所聞,很勇敢地唱出來。」

儘管黃明志有很多歌被禁,但在台灣的舞台比較開放,鄭怡很開心聽到他唱《擊敗人》,「整首歌超多諧音,就是全場觀眾一起說髒話。」鄭怡讚嘆黃明志用力生活,把隨手可拾的東西都寫成歌曲,更把大家心裡不敢說的事唱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