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舞后遭劈腿遠奔療傷 古典芭蕾對尬現代舞影迷現賺1萬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獲得本屆法國凱薩獎9項大獎提名的新片《再一次勇敢跳躍》,以一名舞者因病遠赴布列塔尼療傷的旅程為題,呈現古典芭蕾的優雅美感,以及現代舞的狂放震撼,拍出當今舞壇最極端的兩種舞蹈,與電影藝術結合的獨特美感,在法國狂賣破千萬歐元票房(約台幣3億元)。

巴黎歌劇院首席女舞者瑪麗恩巴博,首度跨界演出電影《再一次勇敢跳躍》。(中影提供)

該片不僅找來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首席女舞者瑪麗恩巴博,首度跨界演出電影,更收錄了巴黎歌劇院的古典芭蕾經典名劇《舞姬》,以及全球搶票搶破頭的侯非胥謝克特舞團表演《政治媽媽》,其中還驚見台灣旅法舞者張建明的身影,讓導演笑說「光是這兩場戲的票價就要300歐元(約台幣1萬元)」,向影迷保證來看電影必能值回票價。

《再一次勇敢跳躍》劇情描述年輕的芭蕾舞者艾莉絲自認生活美滿,既有理想男友,舞蹈生涯又充滿發展,不料卻在一場演出途中發現男友出軌,導致她在舞臺演出時受傷,被醫生宣告不得跳舞。

身心靈都彷彿墜落谷底的她,開始身體和情感修復的旅程,離開傷心地巴黎,前往風景如畫的港灣城市布列塔尼,在那裡她與新結識的好友們一起生活,一起發展戀情,一起認識現代舞的療癒力量,更讓她與父親打開心房、重新修復關係,並為無法再跳芭蕾舞的自己,找回生活的重心。

《再一次勇敢跳躍》找來國際知名舞者侯非胥謝克特(左)和瑪麗恩巴博,首度大銀幕合作。(中影提供)

首次演出電影的芭蕾舞者瑪麗恩巴博,從小就展現芭蕾舞的極高天賦,17歲那年獲邀進入歐洲歷史最悠久的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隨後更躍升為該舞團的首席芭蕾舞者,被法國媒體譽為「新世代的芭蕾舞后」,每場演出都萬人空巷。

這次主演《再一次勇敢跳躍》,因其成長背景與角色相近,不僅同樣學習風格迥異的古典芭蕾、現代舞蹈,也都曾在舞台上發生意外受傷,讓瑪麗恩巴博特別能詮釋角色心境,表演十分入戲,也因此獲得法國凱薩獎最佳新演員提名。《再一次勇敢跳躍》將於4月7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