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第一舞后初體驗獻給名導!百年劇院實拍圓夢

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首席舞者瑪麗恩巴博首次跨界主演,獻給《再一次勇敢跳躍》。(中影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法國名導塞德里克柯拉皮許最新力作《再一次勇敢跳躍》,描述一名舞者因傷被迫放棄舞蹈生涯,透過一趟前往布列塔尼的療癒之旅,重拾舞蹈熱情及勇氣的動人故事。導演找來世界頂尖的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首席舞者瑪麗恩巴博首次跨界主演,風光入圍本屆法國凱薩獎9項大獎提名。

以Netflix熱門影集《找我經紀人》風靡全球的法國名導塞德里克柯拉皮許,曾獲柏林影展、法國凱薩獎肯定,近年更多次獲Netflix、亞馬遜邀約拍攝影集,可說是當今法國最炙手可熱的導演之一。柯拉皮許表自己示從小就對舞蹈充滿熱情,更是碧娜鮑許的大粉絲,他也拍攝過幾部以舞蹈為主題的短片、紀錄片,而《再一次勇敢跳躍》則是他早在15年前就開始籌備的計畫。

瑪麗恩巴博在《再一次勇敢跳躍》飾演年輕的芭蕾舞者艾莉絲。(中影提供)

電影在開拍之際遇上疫情攪局,導演逆勢操作,看準各舞團無法表演的機會,一舉邀集法國頂尖芭蕾舞團、現代舞團加入演出,更獲得夏特雷劇院許可,在這座平時遊客絡繹不絕的百年老劇院實景拍攝,讓觀眾能在片中欣賞到世界最頂尖的舞蹈表演。

柯拉皮許形容這部片是「生涯拍過最困難的電影」,因為他要求本片絕不能像《黑天鵝》一樣,在舞蹈鏡頭找替身演出,他認為舞蹈所傳達的精神是演出中不可或缺的要素,因此必須找專業舞者來擔任演員。幸運的是,在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首席舞者瑪麗恩巴博確定加入演出後,這部片終於得以開拍,一圓導演的舞蹈夢。《再一次勇敢跳躍》將於4月7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