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范瑞君帶自閉症兒輕生 竟被「嬰兒哭聲」感召爆哭

公視台語台《阿波羅男孩》首映會;范瑞君(右)說起戲中一幕感動落淚,一旁的導演葉天倫也激動落淚。(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導演葉天倫攜演員陳妤、范瑞君、黃舒湄、徐灝翔今出席公視台語台《阿波羅男孩》首映會,談到片中媽媽帶著兒子想結束生命的戲碼,范瑞君回憶拍戲前突然耳邊聽到嬰兒哭聲,當下覺得:「自己怎麼有資格這樣抹煞一個生命?」開拍秒崩潰,連導演也深受感染,在螢幕前哭成一片,在記者會上講到這段,她更帶動現場演員淚腺噴發,全場演員都在傳遞衛生紙擦淚。

公視台語台《阿波羅男孩》首映會;范瑞君說起戲中一幕感動落淚。(記者陳奕全攝)

范瑞君也聊到與巫建和合作,原本看對方演《陽光普照》,認為這次角色反差大,結果從讀本開始就發現對方演技非常貼近角色。問到身為人母的范瑞君是否也曾有帶小孩崩潰的時刻?范瑞君回憶曾因為大寶不坐安全座椅,把車開到路邊後,拍方向盤大尖叫的經驗,「媽媽就是需要宣洩的管道,不然孤立無援,真的會崩潰!」

公視台語台《阿波羅男孩》首映會;陳妤(右)、范瑞君。(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會上聊到與家人的和解,陳妤先是感嘆該片有「神奇力量」讓她與家人相處更融洽:「我的確因為這個角色而成長了,很難確切說明怎麼和解,而且說出來反而奇怪了,就是彼此開始變得溫柔一些了吧!」

黃舒湄分享自己身為家中老二,「從小覺得自己是不被照顧的女兒,覺得我是電腦空白鍵,有這個位置但沒有符號。」母親過世才領悟到自己像是單戀關係,跟母親像是沒辦法在一起的戀人。聊到此處觸動淚腺,當場落淚。范瑞君這時想起撫養兩個孩子,「因為老二出生時大寶已經會走,我雖然抱著二寶,但眼睛卻會一直盯著大寶的安全。」想到懷裡的小孩看著媽媽,媽媽卻永遠不看她,范瑞君邊說也一邊掉淚暴哭!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