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影音)歌壇大咖都來了!林秋離紀念音樂會選在愛子生日 背後原因噴淚

視覺提供:海蝶音樂

回顧影片:現場影片: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華語樂壇重量級音樂人林秋離辭世,昨天親友為他舉辦《林秋離 謝謝你的愛 紀念音樂會》,愛妻熊美玲帶領一對兒子雨果、雨塘出席並領銜、壓軸演唱林秋離生涯重要作品,昨也是大兒子雨果32歲的生日,他先前曾捐肝救父,熊美玲說:「3月25日也是老師第一天當爸爸,象徵著新生與重生,跟雨果捐肝給父親的意義相近。」

熊美玲(中)與兒子雨果、雨塘,並為雨果慶生。(海蝶音樂提供)

音樂會開始前播放他最知名的作品迎賓,依序有劉德華《謝謝你的愛》、伍思凱《愛與愁》、張惠妹《剪愛》、黃鶯鶯《黑夜白天》、鄭怡《敲痛我的心》和蔡琴《太陽出來了》。

音樂人許環良懷念與林秋離共事。(海蝶音樂提供)

林秋離以寫給南方二重唱的《我從南方來》一舉拿下第四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愛妻熊美玲亦是金曲作曲人,夫妻倆合寫作品無數,堪稱是華語樂壇的「神雕俠侶」。開場熊美玲自彈自唱《海鷗的天空》和《一生情一生還》,提及《海鷗的天空》是兩人合作的第一首歌曲、也是往後近300首音樂生涯中唯一的「先詞後曲」的作品,而《一生情一生還》,則是「我們決定了彼此要相守一世的歌」,她說:「太濃烈的歌在平日柴米油鹽、為生活奮戰的日子裏是絕少提及的,但卻是老師在最後的日子裏,喜歡陪我一起唱的歌。」

音樂人許環良懷念與林秋離共事。(海蝶音樂提供)(記者張釔泠攝)

音樂會最後熊美玲親自詮釋《哭砂》,用簡單的配器吉他和鼓,更顯情真意摯,熊美玲表示:「1988年作品《哭砂》,它是守護我們家的天使,它會陪著我和孩子們一起度過困境,走向未來每個日子!」

阿杜(左)、林宇中特地來台參加恩師的音樂會。(海蝶音樂提供)

林秋離的愛徒阿杜、林宇中特別分由新、馬專程來台,「金曲三三」最佳貢獻獎得主陳復明、台北演藝經紀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王祥基也上台致詞,回顧與林秋離共事的愉快時光,合作無間的《哭砂》製作人吳大衛,昨也偕妻子左克蕙一同出席,全場約250名親友一同緬懷,氣氛相當感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