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島音樂家大讚台灣檳榔 狂嗑兩週:餐費都拿去買

小島大歌《我們的島》台灣巡迴雲門劇場演出。(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南島音樂計畫《小島大歌》2022 年結束歷時四個月的美國暨歐洲巡演,回到台灣展開為期兩週《我們的島》巡演。來自台灣、模里西斯、馬達加斯加、巴布亞紐幾內亞、索羅羅門群島的六位音樂家們異口同聲表示,來到台灣像回到家一樣,對觀眾的能量與熱情印象深刻。

小島大歌《我們的島》台灣巡迴雲門劇場演出。(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我們的島》成員包括排灣族歌手「 Sauljaljui」 戴曉君、阿美族樂團「漂流出口」主唱 Putad ,及馬達加斯加國寶級音樂人 Sammy、索羅門群島 Charles Maimarosia、模里西斯 Sega 曲風的新生代天后 Emlyn 與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全才音樂人 Richard Mogu。

為期兩週的巡迴,他們跑遍屏東、台東、南投等地,最後一場於台北雲門劇場的演出,對他們來說深具意義,而台北最令他們難忘的便是攝氏10度左右的氣溫,冬天晚上的淡水讓他們將大衣、圍巾全裹上身,怕冷的他們笑說不輸在美國巡演時的冷度。

Emlyn 造訪 Putad 位於比西里岸的老家(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演出時,看到台下熱情的觀眾,擔綱開場的戴曉君喊話:「一個偉大的國家不一定要有101,但是一定要有一群很棒的人民像你們剛剛那樣尖叫!」模里西斯音樂家 Emlyn 及阿美族 Putad 則是整場演出中閃耀的兩顆星,渾然天成的唱功與絕佳的身體律動帶領所有觀眾搖擺舞蹈;更有觀眾看完演出馬上被圈粉,會後簽名時直呼女神。

小島大歌《我們的島》台灣巡迴雲門劇場演出。(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此外,來自巴布亞新幾內亞的Richard 發現「檳榔」為南島文化的共通點,一下飛機搭車前往屏東的路上,司機突然遞給他檳榔,熟悉的讓他感覺就像是家鄉的老朋友;一樣熱愛台灣檳榔的索羅門群島音樂家 Charels 也開玩笑說:「來台兩週所有的餐費都拿去買檳榔了。」

小島大歌也釋出最新單曲《海洋的哀悼》MV, 以Putad、 戴曉君及Emlyn 三位女性於各自故鄉的海灘吟唱畫面貫穿主題呼籲世人對海洋生態危機的關注。單曲共同創作人同時是小島大歌發起人之一的澳洲音樂製作人 Tim Cole,表示創作動機是看見因海洋升溫遭遇白化危機的澳洲大堡礁珊瑚群,Putad 回憶小時候在海中潛水時,眼前所見都是彩色的珊瑚礁,然而才不過20年,現在想和孩子們分享昔日海中景緻,卻只能去海生館才看得到。

戴曉君曾對海有所畏懼,卻在某次跟著 Putad 一家人到海邊衝浪時,看見 Putad 教育孩子對海敬仰的觀念所觸動,因此對海變得嚮往。Emlyn 則表示,自己家鄉的海灘因郵輪觸礁石油外洩遭到嚴重污染,對當地海域生態造成嚴重浩劫; Emlyn 也回憶台灣巡迴空檔與 Putad 一起到台東衝浪的經歷,她大讚台東海灘是她所見過最乾淨的海灘,希望大家能繼續愛護世界上所有的淨土。

小島大歌正準備三月澳洲 WOMADelaide 藝術節與四月 TIFA 台灣國際藝術節;預告將會以大編制帶來融合小島大歌第一、二張專輯曲目,並結合歷時3年田野拍攝的島國環境投影,用音樂為環境發聲、為海洋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