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歌手歐美巡演嗨爆 對到眼即興人與人交流

小島大歌完成120 天美國及歐洲巡迴演出。(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 小島大歌以專輯《我們的島》獲選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的「年度十大專輯」,日前圓滿結束120天的歐美巡演,宣布回到台灣展開專輯巡迴,令人期待。排灣族歌手「Sauljaljui」戴曉君在紐約時,一度想去派對走訪,因為看到大家沒戴口罩而打退堂鼓,直嘆可惜。

小島大歌於疫情期間發行的專輯《我們的島》,以「為海洋發聲」為主題,邀請15位以女性為主的南島藝術家跨海共同創作。音樂人吳建恆讚賞這張專輯是一張具有葛萊美水準的作品,將台灣原住民音樂拉高到國際視野,呈現後疫情時代跨國音樂人如何遠端共創的狀態,具有時代意義。

戴曉君(中)。(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小島大歌甫結束歐美巡演,一起走遍各個國家,他們培養出超越家人的默契,幾乎是在台上一對到眼就能即興演出,旅途中也發生許多印象深刻的趣事,戴曉君表示對紐約最深刻的印象,是同行中擅長將廢物製作成樂器的模里西斯環保音樂家Kan,在他的沙鈴裡裝滿紐約彩色巧克力米發聲。

一次要去看表演的路上,看見深夜公園滿是垃圾和酒瓶時,戴曉君開玩笑對Kan說:「紐約街頭好多樂器。」瞬間讓兩人同時爆笑。

小島大歌也將在12月與6位音樂家開啟《我們的島》台灣巡演,成員包括戴曉君、阿美族樂團「漂流出口」主唱 Putad,以及馬達加斯加國寶級音樂人Sammy、索羅門群島Charles Maimarosia、模里西斯Sega 曲風的新生代天后Emlyn與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全才音樂人 Richard Mogu。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