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心亞當農婦苦練台語 對戲「傲嬌牛」殺青才混熟

安心亞拍攝《牛車來去》,得和「牛演員」培養默契。(公視、禾豐製作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安心亞在公視時代生活劇《牛車來去》飾演40年代台灣農村婦女「阿春」,前導海報與牛的互動拍攝,令她印象非常深刻,她表示劇中有兩位傲嬌、有個性的「牛演員」,一開始拍戲跟牛比較沒辦法完全融入,她坦言會有點緊張害怕,不過也因此學習到跟動物對戲的技巧,「我最有成就感的是每次拍攝過程中,一次比一次與牛更親近。」然而牛的主人也教了她一些小撇步,讓牛更聽「阿春」的話,「當我做過很多的嘗試,終於有一天牛對我很親近,結果那天是牛的殺青日啦!」

安心亞(左)在《牛車來去》與牛一起為生活打拚,右為蔡昌憲。(公視、禾豐製作提供)

安心亞首次主演全台語劇,表示是有相當難度的挑戰:「因為台詞中的俚語幾乎是我沒有聽過的台語唸法。」導演李岳峰經常根據拍攝劇情,現場加台詞以更鮮活表現角色間的互動,安心亞一開始面對導演臨時加詞超緊張,最後卻有點被改上癮了,她說:「導演現場加詞時,我發現用寫的已經來不及,就用錄音的方法來背,反覆播放錄音能讓我練熟台語的語氣和唸法,而且每次導演改完台詞後更有溫度,更能幫助我進入角色狀態。」

安心亞(右)、蔡昌憲在《牛車來去》飾演自小父母雙亡的姊弟,一輩子互相扶持。(公視、禾豐製作提供)

《牛車來去》故事發生在1943年,貧農阿春(安心亞飾演)為了豐收農作、改善家人生活,答應地主以換取一頭牛的代價借腹生子,為他們傳宗接代,也希望藉此翻轉命運,劇情充滿對土地、小人物的愛與關懷,展現台灣特有的人情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