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北影「百萬首獎」得主曝家庭現況 導演:曾希望父親早點離開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導演盧盈良執導紀錄片《神人之家》拿下今年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接著入圍第59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盧盈良今(8)受訪,直言父親從小對自己的傷害頗大,不僅賭博全輸光,讓盧盈良產生離家念頭,最後又透過鏡頭回望家人,這一連串的過程讓他從來沒想過。

導演盧盈良執導紀錄片《神人之家》拿下今年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記者陳奕全攝)

盧盈良稱,電影像是家庭錄像精華版,讓觀眾傾聽家庭故事,不過直言「在拍在剪的時候,不會去設想觀眾怎麼想,多半照著自己感覺、初衷,甚至不知道這部電影會發行。」

盧盈良坦言,家裡本身日子過得苦哈哈,家人相處氣氛向來不佳,每個人一開口就會隨時點燃吵架導火線,「我媽媽在我爸還活著的時候,時常抱怨,但爸爸離開了,又放不下。」

導演盧盈良坦承「家庭」對他而言曾經很沉重,才讓他離開家學習電影拍攝。(記者陳奕全攝)

該片將鏡頭對準家人,盧盈良笑說:「沒有說服家人,拿起攝影機就直接拍了。」當時父親重病在家,盧盈良不諱言說:「當時面對龐大醫藥費,一個月4、5萬,加上我固定給家裡1萬5,負擔很大。」直言:「當時真的希望爸爸能早點離開,讓他解脫,我們也輕鬆。」

盧盈良離開家中,學習電影拍攝,回到家後怕沒事做,於是透過攝影機記錄,他形容:「攝影機就像一個屏障一樣,阻擋和家人的溝通,有時候姪子看我機器,會過來笑說:『寫英語的,看起來很貴哦。』」表示姪子就是家中的潤滑劑;《神人之家》25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