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心亞當「鄉下囝仔」 噴汗舉鋤頭累慘「手起水泡快暈倒」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安心亞在公視時代生活劇《牛車來去》首次挑戰全台語演出,演繹出40年代台灣農村女性的堅毅韌性與深情付出,歷時六個月的辛苦拍攝,安心亞表示,體驗到不一樣的演出經驗,「我演阿春的挑戰實在太多了,心理建設真的是每分每秒!」

游安順(左起)、安心亞、蔡昌憲在《牛車來去》開心牽著新買的牛車回家。(公視、禾豐製作提供)

安心亞眼中的「阿春」是一個為了家庭可以完全犧牲自己的人,她坦言:「我跟阿春的性格沒有一處是像的,比如邏輯思考和人生選擇等。但在我演完這個角色之後,我對人變得更有同理心,更容易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事情,是這次最大的收穫。」

安心亞(右)歷時6個月拍攝《牛車來去》,導演李岳峰(左)親自指導挑水。(公視、禾豐製作提供)

開拍前,安心亞特別去農場學種田,學習熟練又有氣勢地舉起鋤頭整地、插秧等,她要求農場老闆對她「魔鬼訓練」不要客氣,結果第一天手上就起水泡,當時夏天在田裡作農活超過一小時,汗流浹背到快要暈倒,急得經紀人要她下田休息去,她苦笑說:「我自以為經過嚴格訓練會很耐操,沒料到拍攝期正值盛夏,太陽熱力整整放大十倍,真的是拚盡全力去拍農作的戲。」

安心亞在《牛車來去》拚盡全力學習農作,要求農場老闆對她「魔鬼訓練」。(公視、禾豐製作提供)

提及最感動的事情,安心亞語帶哽咽表示:「很感謝導演找我演『阿春』這個角色,因為我給別人的螢幕形象比較難馬上聯想到找我演出阿春這類型的角色。導演將這麼好的角色交給我,而且阿春的一生際遇很打動我,接到時我就想一定要演好阿春。」

安心亞在《牛車來去》首度挑戰與牛對戲,開拍前很期待與牛培養感情。(公視、禾豐製作提供)

導演李岳峰談起選定安心亞的原因,「我們聊劇情故事時她非常感動,在我看來這就是一種緣分,這個角色是屬於她的。」製作人李怡慧表示,邀約安心亞前有看過她一些作品,「我們覺得她有偶像的外表、實力的內涵,見面時她有備而來,對於人物故事很有共鳴,順利牽成了這段美好的緣分。」

《牛車來去》插畫版由台灣著名漫畫家左萱特別繪製,以安心亞、蔡昌憲飾演互相扶持的姊弟情為靈感。(公視、禾豐製作提供)

《牛車來去》插畫版海報由台灣著名漫畫家左萱特別繪製,以安心亞、蔡昌憲飾演互相扶持的姊弟情為靈感,左萱表達創作理念:「我想透過生機盎然的植物圍繞,希望能表現出大時代的各種無奈中,小人物們片刻的溫暖快樂,姊弟倆能夠露出最純粹笑容的時刻。」《牛車來去》將於2023年元月在公視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