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阮玲玉》首選不是張曼玉 關錦鵬心中第一名是「她」!

關錦鵬《阮玲玉》一片女主角首選梅艷芳(右),後因故改由張曼玉擔任要角。(合成圖,金馬執委會/高雄電影館提供)

〔記者馮亦寧/綜合報導〕曾橫掃各大影展的《阮玲玉》30週年紀念4K修復導演版,即將在台上映,導演關錦鵬也透露,當年心目中首選的女主角並不是張曼玉,而是天后梅艷芳。

關錦鵬曾說過:「原本我想找梅艷芳主演《阮玲玉》」,不過當時梅艷芳因八九六四民運活動積極出錢出力,所以不想到中國拍戲,但劇組已經在上海搭設場景,從此就錯過了這齣戲。關錦鵬還開玩笑對梅艷芳說:我們像男女朋友和平分手了。

張曼玉(中)將阮玲玉詮釋得活靈活現。(甲上提供)

梅艷芳婉拒之後,關錦鵬找上張曼玉,張曼玉知道自己要接這個角色,興奮不已。因為張曼玉對深深著迷,而且為了扮演好角色,不但剃掉自己的粗眉毛,刻意畫上細長彎月眉。除此之外,張曼玉更翻出阮玲玉演出的影片,每天穿高領旗袍、高跟鞋,讓自己就像阮玲玉一樣活著,藉此揣摩角色。

梅艷芳因為1989年的民運拒絕前往中國拍片。(翻攝自梅艷芳臉書)

巧合的是,阮玲玉是20世紀的一代影星,16歲踏入影壇之後,飛速站上影壇巔峰,經歷三段磨折的情感後,最終在24歲時輕生,遺書上的「人言可畏」也成為眾人討論焦點。而梅艷芳也是一代傳奇,還有「香港女兒」稱號,梅艷芳形象百變、歌曲前衛,但她本人一生經歷乖舛,童年被母親送到荔園獻唱,40歲時因子宮頸癌併發肺衰竭病逝。兩人都是紅顏早逝的歷史傳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