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侯孝賢確診缺席《悲情城市》首映 高捷喊話開心做電影人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侯孝賢執導,陳松勇、梁朝偉主演經典名作《悲情城市》,今(15)在國家影視聽中心舉辦33週年數位版首映,主要高捷透露,侯孝賢因確診不克出席,其餘未多說,也說「33年了,時光飛逝,很多老朋友都變小老頭,很珍惜這份情誼」,更對著一旁的太保和林鉅打氣說:「繼續開心,繼續幹,開心做電影人!」

《悲情城市》數位修復版首映,(左起)林鉅、高捷、太保。(記者潘少棠攝)

太保感慨表示:「人生沒有多少個33年,當年能參與侯導大師級電影,覺得很珍貴,我在這行50幾年,現在也老了,希望台灣電影可以繼續加油。」林鉅謙稱:「我從來不是演員,當時侯導一聲令下我就出現,現在見到大家,有碰到老朋友的感覺。」

高捷感嘆時光飛逝。(記者潘少棠攝)

《悲情城市》以228事件為背景,講述國民政府光復初期,瑞芳當地望族,由盛轉衰的辛酸史,陳松勇和高捷、梁朝偉飾演兄弟,太保、林鉅也在片中畫龍點睛,當時拿下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是台灣首部電影奪下該影展最高榮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