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淡如公開致富內幕!拒投資「學霸」洩殘酷關鍵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知名作家及主持人吳淡如日前接受鄭偉柏主持的MOMOTV綜合台節目《Talk一杯》專訪,分享以菜鳥之姿學習商業的心路歷程,並透露投資絕對不選學霸創業家,反而偏好「打不死的蟑螂」,學歷不高、卻有足夠人生歷練的人。

吳淡如接受主持人鄭偉柏(左)訪問。(MOMOTV提供)

學習過程中,吳淡如漸漸發現,書讀太好的小孩,會慢慢在商業世界中缺乏競爭力,「因為你很容易找到工作,只有那些叛逆、反骨的,受不了那些大機制的,他才會出來」。吳淡如補充2個投資原則,除了不要跟同學投資,「不要投從小書念得好的創業者,他們以為人生是考試,就在那裡想當然耳,要理性評估其實我沒那麼會,也許我會出錯」。

吳淡如分享以菜鳥之姿學習商業的心路歷程。(MOMOTV提供)

吳淡如表示,她投資的兩位都是高職畢業,念夜間部、一路坎坷上來,後來投資都成功兌現,強調要投資「打不死的蟑螂」,因為他們生命力非常旺盛。

吳淡如偏好投資「打不死的蟑螂」。(MOMOTV提供)

談到「投資」,吳淡如表示也許一開始能力還不夠,但要逐漸提升賺錢能力提升,她提出年輕人理財的兩大原則:「第一先承認躺平不舒服,第二不管賺多少錢,都要先存後花。」只要持續這個習慣,財富就會一點一滴以滾雪球效應累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