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余苑綺求「讓我走」 美女醫師不忍:保有善終也是醫者用心之處

〔記者易慧慈/綜合報導〕余天、李亞萍二女兒余苑綺2014年罹直腸癌第3期,熬過70次化療,最近癌症擴散全身,無法化療,18日狀況突然惡化緊急入院,狀況不樂觀,余天和李亞萍崩哭,余天難過表示:「她用比的叫我讓她走,我怎麼捨得,我怎麼可能讓她走。」美女醫師許書華心疼說這麼年輕的生命,怎捨得呢,但她也認為為病人保有善終是醫者用心之處。

美女醫師許書華表示,保有善終也是醫者的用心之處。(翻攝臉書)

許書華在臉書發文,「看余苑綺和大腸癌拼搏的經過也有數年,真的非常心疼這位在病床上,經歷無數拼搏奮鬥的女子,無奈一次次治療,癌細胞還是無情地侵蝕其身軀。」她說,看過報導余苑綺為了多陪伴孩子,咬牙抗癌,但現在卻說「讓我走」,許書華心疼說「真的是十分、十分辛苦⋯是啊,這麼年輕的生命,怎捨得呢。」

許書華表示,「安寧緩和醫療」、「病人自主權利法」也是家醫科致力的領域之一,談生死很沈重,但現代醫藥的確還是有極限,有力有未逮的可能,一旦遇到極限,把「治癒疾病」的努力,轉成「保有生命尊嚴、生活品質,善終」的努力,也是醫者持續用心致力之所在。

許書華坦言,醫療說到底治療的不只是疾病,而是「整個人」。「這絕對不是放棄,面對生命的極限,人類的極限,我們依舊能是個展現力量的鬥士,用最美的姿態說再見。」她說,這個課題不簡單,但每個人終將面對,「是我們都該好好了解學習的。道謝、道歉、道愛、道別,用最美的姿態說再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