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德華拍《異域》狂摔猛跑 朱延平:沒指望他會演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導演朱延平執導經典電影《異域》上映32週年,他今(18)出席國影中心特別放映暨新書簽書會活動,提及當年拍《異域》花絮仍記憶猶新;他回憶當時找來「華仔」劉德華、柯俊雄和庹宗華等人主演,透露華仔是《異域》原著小說書迷,當時一看到小說要改編成電影,二話不說答應演出,甚至願意自降片酬。

朱延平(左四)出席電影《異域》特別放映,庹宗華(右二)、王靜瑩(右三)、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右四)、小甜甜(左二)等人出席觀影。(記者陳逸寬攝)

朱延平說:「華仔當年紅到爆,但他說有義務要演,不然根本請不到,沒指望他會來演,付不起他全額酬勞。」誇他硬擠出20天來台拍攝,「第一天就在白沙灣跑啊、摔的,頂著38度高溫背著媽媽,狂跑至少4遍,看得都累了。」還爆料王靜瑩是第一次演戲,「她和華仔他們一起跑,但前面幾次沒演好,最後發現她腿軟,根本跑不動。」

朱延平導演電影放映《異域》+《無國籍公民》暨《朱延平七日談》簽書會,朱延平、庹宗華(左)。(記者陳逸寬攝)

而庹宗華在《異域》中演出令人印象深刻,朱延平說他當年本來都演小生,但該片開啟他的新戲路,忍不住透露他那時「剛失戀」,所以演《異域》時眼神有滄桑感,追問庹宗華當時女友是誰?朱延平笑說:「早就忘啦。」

談到已故的柯俊雄,朱延平直誇他就是影帝,有次和他說要拍特寫戲,反被柯下馬威說,「拍特寫?是要拍哪?」接著回朱:「如果只特寫臉部,那我脖子以下就不需要演了!」展現金馬影帝的氣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