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菸小天使變老菸腔!金鐘女星「台上抽菸」 父母驚人反應曝光

林嘉俐演出《冬菊,沒問題》。(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林嘉俐在大愛《冬菊,沒問題》與父母有許多誤解與爭吵、對兒子李唯楓施行軍事化教育,母子之間衍生許多親子溝通問題,現實生活中的她,和媽媽也有過一段不愉快的過往,她直喊:「她好狠!」

林嘉俐透露現實生活中和媽媽有過一段不愉快的過往。(記者陳奕全攝)

林嘉俐談到,媽媽一直希望她找個安穩的工作,像是老師、公務員,但她卻對日復一日的工作沒興趣,自從當了演員,參與大愛劇場演出,有次她回到家,媽媽拿了20元要她去買報紙找工作,她氣到把2枚硬幣甩了下去,並說:「妳女兒都已經在演戲,妳不知道我要的到底是什麼嗎?」她氣到掉頭就走,直到後來才明白,媽媽的舉動是出自於擔心,「因為她看了太多影劇新聞,會覺得影劇圈就是這樣,她對我的未來充滿著不感全感。」

林嘉俐表示,媽媽壓根沒想到她會考上戲劇系,看著她每天不一樣的裝扮,覺得女兒怪理怪氣、裝神弄鬼,她甚至為了角色學抽菸,笑說:「大一我還是個禁菸小天使,到了大三開始,抽到變成老菸腔。」到了畢業公演,她邀請爸媽前來觀看,「媽媽看到我在舞台上抽菸,回去翻臉到一個極點。」她的爸爸不但沒生氣,反而還拿了一根菸給她,父女頓時成為菸友,「媽媽在樓上一聞到菸味,立刻衝下來狂罵,氣到跟阿嬤告狀,她覺得阿嬤會治我。」

林嘉俐看到1997年拍的舊照,笑稱當時模樣叛逆。(林嘉俐提供)

結果林嘉俐真的接到阿嬤的電話,對方用台語跟她說:「哎唷,嘉俐啊,不能這樣,妳如果再抽菸,阿嬤就不要妳了。」她感受到媽媽覺得她變壞了,但這對她來說,只是生活經驗,「我只是在岔出去的花園裡停留一下下,一定會再繞回來,可是對於長輩來說,他們無法理解。」她表示演出大愛劇場多年,從各個不同的本尊身上學習優點,也從他們的缺點檢討自己,「這是最好的學習與成長。」

此外,林嘉俐透露,拍攝《冬菊,沒問題》時,有天收到製作人傳來的舊照,她看到直喊:「天啊,我那時超叛逆的!」她透露照片是1997年所拍,當年演出「一桌二椅」《奉李登輝情節之謎,塵歸塵土歸土》,去了一趟倫敦回來,覺得自己可以更帥氣,便剪了超短髮型,過了20年再回頭看當時的自己,她笑虧:「那時候的我,是我嗎?我那個眼神,根本殺人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