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戲劇系兒子虧「演技老派」 謝祖武複雜心境曝光:他對我的偏見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謝祖武暌違22年後再接演大愛劇場,今(8日)與林嘉俐、李唯楓、蔡燦得、鄭平君、陳瑋薇、馬國賢、吳沂庭、黃婕菲、葉芸希等人出席《冬菊,沒問題》記者會,聊起父親節應景話題時,謝祖武坦言對這個節日又愛又怕。

吳沂庭(左起)、林嘉俐、謝祖武、李唯楓出席《冬菊,沒問題》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謝祖武解釋,是因自己的爸爸不在了,父親節這天通常不是一個人在家就是去看看爸爸,對他來說是個「傷感多於歡樂的日子」,不過他以同理心安撫失去父親的人「要永遠記住,父親永遠在天上看注著我們。」不過他覺得心意最重要,他向來不太過節日,憶起兒子還在就讀小學時,每年都會學校規定的父親節卡片,雖然卡片寫的內容都差不多,讓他欣慰的是「學費沒白繳。」兒子升國中之後,他就沒有再收到卡片了,現在收到的父親節祝福也都是在片場、工作場合的「公家」祝福,現在只希望兒子將來有賺錢,可以慢慢分批把學費攤給他,「那些不走心的事、不走心的話,就不用講了,顧好自己就是最孝順我。」

謝祖武(右)被兒子批評「老派」,圖左為林嘉俐。(記者王文麟攝)

謝祖武談到,平時與就讀北藝大戲劇系的兒子話不多,最近父子討論的一次話題,竟是兒子覺得他的演技老派,「同學會跟他提一些我之前的作品,電視一直在重播,他直接跟同學說我沒看,他是這麼說啦,也可能騙我的。」林嘉俐聽到笑虧:「我們也想學習什麼叫老派。」老派是兒子的評語嗎?他笑說:「是他個人對我的偏見與成見。」李唯楓在殺青宴看過謝祖武的兒子,誇讚:「小武哥的兒子超級帥。」謝祖武則回說:「他像媽媽,像我就沒什麼好混了,像媽媽比較好看一點。」兒子對演藝工作有興趣嗎?他還是希望小孩能有一技之長,也語重心長地說:「不是你想演戲就能有戲可以演,很多事情要靠實力還有機運。」

林嘉俐跟近八旬的父親感情相當好。(記者王文麟攝)

林嘉俐與爸爸感情好、相依為命,近八旬的爸爸近日騎摩托車出車禍摔斷手,她笑稱現在成了「鋼鐵人」,「還好菩薩有保佑,只有手臂,其他部位都沒事,如果乖乖復健,應該可以復原得很好。」她在醫院照顧爸爸期間,嚴格叮嚀一切的瑣事,但往往忠言逆耳,「他應該覺得我這個女兒好囉嗦、好煩、嘮叨,這幾天我不在家盯著,他很快樂。」

《冬菊,沒問題》是李唯楓第一部戲份吃重的戲。(記者王文麟攝)

李唯楓先前以客串為主,這是第一部戲份吃重的戲,他看了劇本後覺得角色實在太叛逆,結婚、生小孩、離婚都做了,最後才讓爸媽知道,且個性很悶,父母說的話都不回應、沒有脾氣,不受控制,李唯楓說飾演的個性好可怕,反倒自己是個會發脾氣的人,高一的時候第一次被爸爸打巴掌,因為爸爸早早就出門幫李唯楓買東西,回家又忘記帶鑰匙吵醒在睡覺的李唯楓,兩人當下脾氣都不好而整整冷戰兩天,爸爸曉以大義後,李唯楓就邊哭邊覺得自己沒禮貌、不孝順。李唯楓透露65歲的爸爸退休後四處遊山玩水,父親節他也準備了紅包給當禮物,覺得送現金還是最實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