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獲選「非常新人」當禮物 項婕如經歷迷惘學會轉念

記者許世穎/專訪

6月底剛滿23歲的項婕如,2018年以電影《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出道,雖然闖星途的路上充滿挑戰,她仍對這個選擇感到開心,「其實我幫自己設定的時間就是23歲,是我要不要繼續這個職業的分水嶺」,提到今年被台北電影節選為「非常新人」,她說:「算是我決定繼續從事這個工作的禮物!」

項婕如不介意被稱為「新人」,反而很享受當新人的階段。(記者王文麟攝)

對於出道4年仍被稱為「新人」,項婕如表示不會介意,反而很喜歡也很享受新人階段,「這代表還有很多空間跟彈性,可以嘗試、轉換,有犯錯的機會,畢竟『新人』不是我幫自己定義的,還是很開心可以入選。」她說當藝人後也曾懷疑人生,「我會問自己『真的要當演員嗎』、『真的要靠這個職業維生嗎』,入行後才發現,表演永遠都學不完!」

剛開始演戲曾被導演罵爆,甚至殺青後一年多還夢到自己在拍戲,現在的項婕如對表演已有更多心得。(記者王文霖攝)

回憶剛開始演戲曾被導演罵爆,甚至殺青後一年多還夢到自己在拍戲,現在的項婕如對表演已有更多心得,「像我去年殺青《親愛壞蛋》時,我真的覺得完整呈現了給角色的使命感、說出角色想講的話、讓大家更了解她。」劇中她飾演陰鬱少女,直說角色讓她感同身受,更理解憂鬱和痛苦的感覺,「過程很療癒有共鳴感,覺得很充分的了解她,很像我的人生角色。」

項婕如認為演戲完整了自己的叛逆期。(記者王文麟攝)

項婕如自認是沒什麼叛逆期的人,「所以演戲的過程也算完整了我的叛逆期」,她透露曾有過一些混亂的心理狀態,也經歷過崩潰邊緣、極度希望自己趕快好起來,但那些躁動不安都打碎了,「而且我在求學階段就是邊緣人,很習慣自己解決事情,進入劇組之後,反而在劇中裡找到朋友。」

項婕如希望能持續挑戰各種演出,讓大家看到她不同的樣貌。(記者王文麟攝)

但她也坦言,還是很想念大學,覺得出道以來少了認識自我、展現自我的改變,甚至質疑「大家喜歡的真的是我嗎?」、「做真實的自己他們可以接受嗎?」感覺進入演藝圈開始學習做自己,「我很能做自己、很能做不同的自己,真的經歷過一段很迷惘的階段。」

雖然還沒停止摸索自身定位,不過項婕如說,自己心態進步滿多的,「以前常常等待試鏡機會,現在覺得還是要主動積極,學習第二專長,我也會做瑜伽、爬山、跑步,長時間的專注會讓人不胡思亂想。」北影「非常新人」的工作結束後,下半年她還有3部影集要推出,還有去年接演了一部電影,「反差很大,希望能讓大家看到不同的樣貌!」

飾品資訊:

Brand: Louis Vuitton

Jewelry: APM Monaco

Stylist: Yu Kwen

Makeup: Backstage Albee

Hairstyle: 80’s Amb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