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風向球改期了!北流董事長語出驚人 被他嫌不夠漂亮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音樂人丁曉雯接下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理事長,今(27)天在記者會宣布要舉辦首屆「校園創作菁英獎」選拔活動,而今年的「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則會在11月公布,她說:「民間協會辦活動有心卻很辛苦,謝謝文化部的支持,也謝謝所有到場支持的音樂人,比賽是重要的途徑,可以進入音樂產業,透過經驗分享 ,讓大家少走幾里路、少吃一些苦。」

有金曲風向球之稱的「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今年打破過去在金曲獎前夕公布的傳統,改至下半年舉辦,丁曉雯坦言受到疫情影響,活動舉辦不易,屆時會擴大舉辦25周年的年度十大音樂人交流餐會,計畫邀集兩百位幕前幕後的音樂人出席,以輕鬆自在的形式交流。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宣布將舉辦「校園創作菁英獎」,眾多音樂人及各大學校園創作比賽現任總召出席。(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提供)

丁曉雯受訪談到,現在的年輕人對音樂很有想法,喜歡創作的人也很多,希望藉由創作比賽能讓專業的團隊看見,「大家進到這個產業,要成為專業的音樂人,需要更多訓練,這產業很需要團隊合作。」提到首屆「校園創作菁英獎」舉辦的目的,是希望傳承校園民歌時期「唱自己的歌」的創作熱潮,發掘有潛力的校園新生代創作人。

丁曉雯當年參加輔大青韻獎出身,今天記者會請來的音樂人,全都有參加校園比賽的經歷,包括金韻獎代表黃韻玲、民謠風代表葉佳修、大學城代表李欣芸、政大金旋獎代表陳子鴻、北醫金弦獎代表蕭賀碩,同時也邀請了各大學校園創作比賽現任總召代表出席。

北流董事長黃韻玲致詞時分享,當年葉佳修在節目後台鼓勵她,卻是說:「妳很會寫歌,可惜妳長得不夠漂亮。」讓她哭笑不得。還說和高流執行長李欣芸國小就認識,兩人同屬基督教合唱團,也曾舉辦讀書會,分享喜歡的音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