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藝文怎麼了?重訪《俗女》拍攝地竟暴哭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出品,楊貴媚、鍾欣凌、嚴藝文主持的公視、八大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播出後討論不斷,公視頻道開播後便霸占週四節目收視冠軍,第三集40歲以上的女性觀眾收視率高達0.85,總觸達數突破26.84萬人次,八大第1台的《老少女奇遇記》則深受女性25-49歲的分眾族群所喜愛,本週「在國寶藝術大師顏振發的親自指導下,老少女們首部繪畫成品大成功」,來到最高收視表現0.65。而在網路獨家上架平台CATCHPLAY+口碑與觀看點擊均告捷,於台灣、新加坡兩地均奪下觀看排行冠軍,影后楊貴媚在臉書留言互動感謝觀眾支持,逗趣說:「謝謝大家支持,沒有說我們太吵。」

《老少女奇遇記》第三集播出3位少女抵達第二站美食之都台南,此趟閨蜜之旅不光只是品嘗美食、享受美景,還要跟顏振發師傅學習手繪電影看板,重現楊貴媚主演的《無言的山丘》劇照,因為看板將呈現20年前楊貴媚演出《無言的山丘》的身影,鍾欣凌、嚴藝文難免有些壓力,鍾欣凌還開玩笑說:「如果搞砸不是師傅會翻臉,是媚姐會翻臉。」

嚴藝文透露自己很喜愛像是畫畫這類的手工藝。(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楊貴媚、鍾欣凌、嚴藝文在《老少女奇遇記》中首度挑戰演藝生涯從未接觸過的技藝,3位影后瞬間成了「豬隊友」,笑料百出。楊貴媚笑說畫電影看板不像在畫紙上作畫那麼簡單,光是調色、筆刷上的差異就讓她們適應困難,「看顏振發師傅畫好像很簡單,但沒想到一下去畫這麼多細節要顧,畫一畫後我們3個人就變成3種風格,拼在一起後就變成抽象畫了,還好有顏師傅的神救援幫忙。」雖然3人稱自己的作畫功力有待加強,仍堅持要親手完成電影看板,就算在小板凳上坐到腳麻也持續作畫,認真的態度也獲得顏振發的肯定。嚴藝文透露,她其實很喜愛這種手工藝,「作畫的過程倒是不會痛苦,我還滿享受這種可以獨自一人專注完成一件事情的時光,但比較擔心師傅會生我們的氣,因為我們有時候真的太吵了,畫一畫就開始吵說要吃飯,甚至還去問師傅交過什麼女朋友,問一些五四三沒禮貌的問題。」

《老少女奇遇記》此趟台南行向顏振發拜師學藝,發現師傅除了繪畫外,對生活上其他大小事有些不拘小節,像是手機螢幕保護貼壞了不換、老花眼鏡螺絲鬆落也不修,意外發現顏振發質樸個性的3名少女,便共同謀策出一場「詐騙」顏振發手機、眼鏡去修理的演出。在學習作畫的過程中,楊貴媚先假裝要跟顏振發交換通訊軟體聯絡方式騙走他的手機,接著再假裝請師傅拍照,讓他把手上的老花眼鏡交給嚴藝文,鍾欣凌則不斷地用熱情互動轉移顏振發的注意力,終於成功幫師傅替換手機保護貼與修理老花眼鏡,顏振發發現後,笑稱3位少女是「詐騙集團」,被感動的觀眾則紛紛表示「美麗心善的詐騙集團」、「師傅好可愛、三個姊姊也好善良」。

鍾欣凌說,透過這次相處感受到師傅單純的個性,也許就是這種個性,造就了他這麼多年來的堅持,她說:「這次跟著顏振發師傅,才發現作畫真的不容易,他明明是大師了,但還是堅持每次都是從最基礎的畫格子開始,他能夠堅持在全美戲院作畫50年真的很不容易,而且我覺得他在這些過程中甘之如飴,每當師傅坐下來開始作畫的時候,我都覺得看到了一個專屬於他的小宇宙,誰都無法侵犯跟打擾。」

楊貴媚(左起)、鍾欣凌、嚴藝文挑戰採蜂蜜。(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下集《老少女奇遇記》將前往《俗女養成記》拍攝景點一遊,但這個仙境般的莊園,磁場似乎特別不尋常?才剛抵達,嚴藝文見到闆娘立刻暴哭,感動之餘,莊園主人馬上交付了採蜂蜜的任務,3位少女能夠順利嘗到甜美的蜂蜜嗎?下山後,顏振發與3人繼續趕製電影看板,經過一週努力,總算大功告成,眾人滿心歡喜地期待隔天重映會的到來,想不到事情卻沒這麼順利......《老少女奇遇記》每週四晚間9點於公共電視首播,每週六晚間9點於八大第1台播出、CATCHPLAY+影音平台台灣與新加坡網路獨家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