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詹雅雯認4月祕密動手術...左腦冒出0.57公分血管瘤「隨時會死」

記者陽昕翰/專訪

台語歌后詹雅雯今(19)露面受訪,證實4月祕密住院動了腦部手術,當時她左腦長了顆0.57公分的動脈血管瘤,就像裝了不定時炸彈,隨時有猝逝可能。她受訪時一度沮喪,語出驚人:「我早就不寫遺書了,我覺得不需要,只是後悔我為什麼要開刀?如果直接掛掉了,就不用負擔這些了,你們只會收到訊息說『詹雅雯猝逝』,現在我卻要承擔這些後遺症。」

詹雅雯受訪敘述生病過程。(記者陳奕全攝)

詹雅雯術後三個多月受訪,她近年身體狀況欠佳,全身都是病痛,包括帕金森氏症、喉嚨腫瘤、心臟腫大、氣喘,今年例行性檢查又發現腦部長了動脈瘤,需要緊急治療。

詹雅雯說:「院長告訴我,說我這個『隨時會死耶』,因為是動脈瘤的關係。」據了解,腦部動脈瘤好發在40至60歲女性,若不小心破裂出血,就會爆炸性頭痛或昏迷,死亡率超過5成。院方給她兩個選擇,第一個是開顱手術,需要躺半年才能復原,另一個則是用從鼠蹊部動刀,進行微創手術裝支架。

詹雅雯近年身體狀況欠佳,全身都是病痛。(記者陳奕全攝)

詹雅雯選擇微創手術,過程約一個多小時,沒想到在加護病房觀察時,突然失血過多昏迷,她心有餘悸地說:「醫生發現我昏昏沉沉,一直打我嘴巴,就是在打我巴掌,我才醒了過來。」後來緊急輸血,在病床躺了八小時,狀況才獲得控制,從鬼門關走了一遭,手術過程發現右腦也長了兩顆血管瘤,下個月高雄演唱會結束,必須二度手術。

詹雅雯動刀只有告訴弟弟、妹妹,年邁的父母親至今都不知情,手術後她體重一度掉到三十幾公斤,現在還有頭痛、暈眩、眼睛疼痛等情況,她說:「我有點後悔開了這個刀,如果能直接走了是不是更好?現在我的身體沒辦法控制,其實我在急救時就有跟妹妹交代,萬一救不回來,就不要救了,不想過得這麼痛苦。」

詹雅雯拿出日本歌迷送給她祈求健康的平安符。(記者陽昕翰攝)

她招認因為藥物副作用,暫緩帕金森氏症的治療,這陣子都沒有就醫,「因為我對藥物過敏,副作用太痛苦了,我只要吃藥就一直吐,現在我不吃藥了,也變得有點吃不下。」

對於下個月要在高雄巨蛋開唱,詹雅雯坦言內心很緊張,更害怕在台上有意外發生,她說:「我的演唱會就是我的告別式,我不要人不在的時候辦,這樣沒有意義。」只希望珍惜跟歌迷相聚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