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點檔女神應徵總機險淪傳播妹 余思達殯儀館擦澡大體不害怕

余思達曾在殯儀館短暫工作,替大體擦澡換衣服。(翻攝自臉書)

〔記者李紹綾/專題報導〕暑假是打工的旺季,除了可以提前吸取社會經驗,還可以了解職場百態。

「路克」余思達自《大學生了沒》出道,2019年演出《多情城市》受關注,他受訪透露退伍後,有次去殯儀館探朋友的班,結果朋友好奇問:「你竟然不害怕。」恰好隔天有個職缺,便問他要不要去上班,他便一口答應。因為家人較為傳統,很不贊同他去殯儀館上班,他坦言一開始自己還會覺得「心裡怪怪的」,後來同行的前輩跟他說:「你害怕的大體都是別人很想念的親人。」他因此轉念。

余思達當時的工作是替大體擦澡、換衣服及入殮等儀式,他分享:「記得有一次幫忙大體穿衣服,因為比較僵硬了,所以要抱著大體比較好穿,結束後同事拿好幾瓶米酒給我,叫我用米酒洗澡。」這份工作他做了近1年,離職原因與當時的女友有關,他說:「她說她會害怕,也會要求我一回家就要洗澡,之後才能接近她。」他覺得這份工作其實很辛苦,也體會到人生百態,所以他更珍惜現在的工作及機會。

謝京穎應徵總機遭詐騙,找理由機靈脫逃。(翻攝自臉書)

「八點檔女神」謝京穎過去曾遇打工詐騙,她憶起高中畢業那年,正等待大學放榜,投了很多履歷想打工,在網路上看到總機的職缺,且薪水特別高,令她躍躍欲試,還特別詢問面試是否有服儀規定,沒想到對方竟說:「外面穿什麼沒關係,但一定要穿平口小可愛、安全褲。」讓她十分疑惑。

謝京穎和同學到了面試現場,看到門口站了一排衣著火辣的女生,她進到小房間面試,一名年約40歲的男子以台語詢問:「會唱歌嗎?」她附和說會,之後要她當場表演,也因面試的是總機,此舉讓她越想越不對勁,直到對方開口要她去換衣服,換成像外面那些女生穿的那樣,還說:「穿好衣服去外面排排站,晚一點會有人來帶妳們去工作。」讓她感到有異。

她後來跟在外等待面試的同學說:「有點怪,怎麼跟我們想的總機不太一樣。」兩人最後以「不適合這份工作」及「晚點有其他事情」為由,火速離開現場,後來得知該場所是打著應徵總機為名,實則是找人當傳播妹,年少無知的她誤闖禁地,幸好沒著道。

郭亞棠遭直銷友誆騙萬元產品費。(民視提供)

郭亞棠主持電玩遊戲節目出道,接演八點檔《大時代》、《多情城市》受關注,她透露人生第一份打工是在水餃店,「我水餃包超爛,煮水餃還被濺起來的水嚇個半死,收銀找錢也會算錯。」整個人糊里糊塗,她笑說後來工作期間都在跟老闆的4歲小孩玩。

談及受騙的打工經驗,郭亞棠表示,高中被同學揪去打工,對方宣稱是在路邊賣東西,結果一去發現是賣愛心筆,「根本是騙人的啊,騙路人幫助弱勢,筆還賣得非常貴,而且也不是真的弱勢團體。」她無法違背良心,隔天便沒有再去。

她還有次被做直銷的朋友找去聽課,事前已表明了「我對直銷沒什麼興趣」,但朋友仍熱情說:「沒關係,來聽聽看啊!」推托不了的情況下,她抱持聽聽無妨的心態去。豈料,對方堅持要她先試用,還拿了一套產品給她說:「妳先用姊姊的,拿回去體驗看看。」她回去後想了想,仍覺得對直銷沒興趣,便和朋友說:「我真的沒有想加入。」沒想到對方卻向她追討1萬多塊的產品錢,讓她超傻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