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行》陳湘琪1票險勝林嘉欣 柯震東影帝「討論最久」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第24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昨(9)晚落幕,百萬首獎頒給紀錄片《神人之家》,影帝后花落《月老》柯震東和《修行》陳湘琪;北影總監李亞梅、評審團主席葉如芬事後分享評選過程,透露討論最激烈的是「女主角」,林嘉欣和陳湘琪廝殺;討論最久的則是「男主角」,長達45分鐘,柯震東、陳以文、范少勳都被提及,第二輪由柯震東勝出。

北影總監李亞梅(右)、評審團主席葉如芬分享評選過程。(記者胡舜翔攝)

陳湘琪在《修行》用極少對白,精準詮釋中年妻子面對出軌丈夫的壓抑和隱忍,林嘉欣在《美國女孩》飾演罹患癌症的母親,被誇「背部都會演戲」,兩人第一輪6比6同票,經討論後,第二輪陳湘琪拿下7票,以1票險勝林嘉欣。

柯震東以《月老》獲第24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記者胡舜翔攝)

柯震東連3年參加台北電影節,在《月老》展現自信又有魅力的特質;葉如芬表示,柯震東不只在《月老》,在短片《侵密》、電影《初戀慢半拍》都有自己的詮釋,「他和九把刀在《月老》的配合非常完美」。

九把刀以12票高票拿下最佳導演。(記者胡舜翔攝)

至於「最佳導演」,李亞梅說,在假投票階段沒人過半,後來評審認為九把刀《月老》成功掌握商業製作,還保有個人風格,最後以12票高票獲獎,擊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阮鳳儀、《咒》導演柯孟融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