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薰「格差戀」愛上水電工 吐感情觀「結婚生子非必要性」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小薰」黃瀞怡、李沛旭、嚴正嵐、言明澔主演《只為你停留》,四人因戲拍出好交情,至今都仍有聯繫,還組成「停留幫」,「我們到現在都還會聯絡,只要大家可以湊出時間就一定會聚會,大小事都會相互分享,不論是彼此的感情、家庭、事業等,甚至是正嵐懷孕,我們都是第一時間知道。」

小薰在《只為你停留》飾演檢察官。(中視提供)

嚴正嵐劇中一人分飾兩角,當時小薰見她拍戲壓力大,曾寫卡片鼓勵她,「事後正嵐對我說,很謝謝我當時寫卡片給她,給了她滿滿正能量。」即使已經過了好幾年,小薰都仍記得。

還有一件事讓小薰很難忘,那就是與劇中飾演她媽媽的謝瓊煖對戲,「當時是第一次與瓊煖姐合作,在劇中她飾演我媽媽,瓊煖姐每一次對戲都是給滿情緒,帶我瞬間入戲,不過只要導演一喊卡,她就立刻脫離角色。跟瓊煖姐對戲真的很過癮,她對會給予對手滿滿的情緒與能量,讓我好想再跟她合作。」

小薰(左)、李沛旭在《只為你停留》上演格差戀。(中視提供)

小薰、李沛旭在《只為你停留》中,因為職業上演一段格差戀,聊到感情觀,小薰說:「以前20歲的時候,就跟大家一樣都會訂時間表,想在25歲找到合適的對象,28歲結婚、30歲前生小孩。但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如今她抱持順其自然,認為現代女性結婚生子不是必要性,不想為結婚而結婚,也不想因為要生小孩而生,「現在的感情觀覺得就是自己開心,顧好家人最重要。」

熱愛演戲的小薰,如今已累積不少影視作品,平時她很愛看劇跟電影,像是韓劇、韓國電影、歐洲電影等,「近期看了一部伊朗電影《我不是英雄》,還特地到真善美電影院去看。覺得歐洲電影很特別,他們的鋪陳、敘事都非常行雲流水,觀眾會跟著主角的情緒走。」她覺得電影中的劇情就像是自己生活的日常,看完當下她形容情緒跟感觸就像是龍捲風般,一下就席捲到自己的內心,也讓自己有所反思。

嚴正嵐(左起)、李沛旭、小薰、言明澔合作《只為你停留》培養出好交情。(中視提供)

身為演員,她還有很多角色想嘗試,「像是小人物的角色或是面臨精神崩潰的角色,都還沒試過。」全世界有著百百款的人,她覺得這就表示還有很多角色可以飾演,也很期待未來能有機會挑戰各種人設。

小薰與李沛旭、嚴正嵐、言明澔等共同演出的《只為你停留》描述喬家兩兄弟,哥哥喬楷騰(李沛旭飾演)是個水電工,為了家計放棄國手夢,遇見傲嬌檢察官蘇亮云(小薰飾演)萌生愛意並展開追求,弟弟喬襲明(言明澔飾演)則是王牌律師,遇見快遞妹徐寶麒(嚴正嵐飾演),解開心底埋藏十年的心結。7月4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10點在中視頻道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