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騙!排灣女聲高唱部落流行語 傾訴原民青春實況

Kivi推出首張母語專輯《分水嶺 Padiyudr》。(Nanguaq那屋瓦提供)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曾擔任《聲林之王2》踢館魔王的排灣女聲Kivi發行首張母語專輯《分水嶺 Padiyudr》,由入圍金曲製作人的黃少雍、金曲年度歌曲得主阿爆(阿仍仍)共同製作,邀請李權哲、徐平、Liv W.、簡道生、柯遵毓、袁偉翔等音樂人參與編曲,為她的原創詞曲、排灣古調/聖詩增色。

Kivi來自屏東滿洲鄉八瑤部落。(Nanguaq那屋瓦提供)



(記者張釔泠攝)

《分水嶺 Padiyudr》是Kivi25歲的成長記;專輯名稱除了代表她的出生地「分水嶺社區-八瑤部落」,也暗示她身處兩種領域的交界:跨在部落與都市的生活裡、跨在古謠與流行音樂的相遇時刻。

《Parius 八瑤》唱出她對故鄉的情感;《Black Beauty 黑美人》則回憶被長輩推去曬太陽的童年;《Snake 蛇》描繪少女少年間的害羞表白;與HengJones大亨和 R.fu合作的《Don't Lie 表騙》,以部落流行語「表騙」代替「不要騙」,質問感情裡的背叛,Kivi以迂迴的排灣族語特色,傾訴原民青春實況的點點滴滴。

Kivi早在發片前就於社群收獲大量粉絲,並擁有數支YouTube百萬點閱的歌唱影片,參與演唱的《N1》合輯也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本週末即將參與人生首次的金曲獎,難掩興奮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