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翠梅自導自演《野蠻人入侵》 拍到脊椎挫傷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馬來西亞導演陳翠梅暌違10年,推出自導自演新作《野蠻人入侵》今(29)在台北電影節首映,她飾演武打片電影明星,為此接受泰拳、巴西柔術等訓練,笑說:「訓練過程遇到很多奇奇怪怪的人,都啟發我寫進劇本。」

陳翠梅(中)在《野蠻人入侵》身兼導演、編劇、女主角,為此接受泰拳、巴西柔術等訓練。(台北電影節提供)

拍攝前陳翠梅接受好幾個月的武術訓練,真正開拍後幾乎不用替身,她透露曾在彩排時不慎跌坐在地上,導致脊椎挫傷,幸好沒留下後遺症。

片名中「野蠻」一詞是兒子給她的靈感,陳翠梅笑說,原本想讓2歲兒子演出,但他在訓練現場大吵大鬧,最後被監製勸退。

《野蠻人入侵》導演陳翠梅(右上)、演員張子夫(左上)、黃之豫視訊接受台灣媒體訪問。(台北電影節提供)

陳翠梅的父親是金門人,她常回金門和台灣探親,表示:「有一兩個還沒完成的劇本,故事跟金門有關。」許願下次要到金門拍戲。飾演「導演」的張子夫和陳翠梅是多年好友,他說:「翠梅是很勇敢的導演,什麼都敢玩、敢試。」

選美比賽出身的黃之豫飾演張子夫的助理,是個熱愛法國哲學的奇妙女孩,她回憶:「做演員功課時,常收到導演寄來的email,一打開全是密密麻麻的哲學文章,要我閱讀吸收。」結果陳翠梅說,其實她也看不懂那些文章,黃之豫聽完笑說:「我那陣子有點走火入魔,跟人聊天都在講哲學,家人還以為我傻了。」《野蠻人入侵》7月15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