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理科先生最怕兒子忘了他 喊話理科太太還給孩子一位父親

〔記者易慧慈/專訪〕「理科太太」陳映彤(Evelyn)和理科先生(John)去年12月宣布離婚,2人育有5歲兒子,理科先生暫時協議和兒子每週有固定相處時間,他今年2月返美繼續藥劑師工作,但忍不住思念兒子的心,6月又來台灣,將待到8月底,將近3個月時間好好陪伴兒子。

理科先生John來台探望兒子,將待近3個月,張口閉口都是兒子。(記者陳奕全攝)

John在美國醫院擔任藥劑師,為了能夠請長假來台灣陪兒子,他做出重大犧牲,他和醫院談好不排滿固定上班時數,採彈性上班方式,如此他才能請長達3個月的假,他說做出這樣的選擇很艱難,疫情還持續,醫院還是很忙,但在工作和兒子之間,兒子永遠是排第一。

理科先生John來台探望兒子,將待近3個月,張口閉口都是兒子。(記者陳奕全攝)

他說每一次見到兒子都非常開心,對於大老遠從美國來台灣一週,只有短短幾天可以和兒子相處和過夜,他坦言相處時間當然不夠,都放下工作來台灣了,陪伴時間太短頗為沮喪。他回憶這次來台後,第一次見到兒子時,其實一開始有懼怕,「我以為他那麼小,又那麼多個月沒看到我,可能都忘了我」,沒想到兒子一見到他馬上抓住他和他親暱的玩起摔角,他也想起美國知名主持人Jon Stewart辭掉主持工作,人家問他為什麼,Stewart說工作可以帶給他成就感,但無法給予他和孩子玩的喜悅。

你可能想看 (獨家)理科先生沉潛半年不忍了 揭和理科太太婚姻破局關鍵內幕

John說兒子快5歲,這樣年紀的小孩就是一直想玩或想要做什麼,現在疫情期間,很難經常帶兒子到外面人多的地方玩,也許打過兒童疫苗後就可以,現在正是兒子好奇心旺盛的時候,他說「我盡力給他不同的聽驗,比如玩樂高積木、玩拼圖,他一開始不知道怎麼玩,我解釋給他聽,他就會自己開心的玩,看著他學習新東西,看著真的很開心。」

理科先生John來台探望兒子,將待近3個月,張口閉口都是兒子。(記者陳奕全攝)

他知道兒子受迪士尼電影《汽車總動員》影響,很喜歡車車,他也從美國買了很多玩具車送給兒子,並沒有太貴重的禮物,他強調這年紀的小孩多花時間和他玩比較重要,他也買很多著色書給兒子,相處時間中,他也會陪兒子一起念很多次英文書。

理科先生桌上放了著色書、蠟筆、英文書、以及兒子最愛的車車。(記者陳奕全攝)

兒子不會覺得爸爸不在很怪嗎?John說,兒子還太小,但他認為兒子知道一點點什麼,也覺得怪怪的,因為每次他離開,兒子也會很難受,儘管兒子並不知道背後真正的原因,而他也會說:「爸爸需要去美國工作。」並盡力表達,就算自己不在兒子身邊,內心裡都有他。

理科先生正在看從美國帶來給兒子的書。(記者陳奕全攝)

之前他都和兒子用電話或視訊,他說和面對面互動感覺完全不同,就算對小孩來說感受也不同,John說打電話給兒子,小孩太小,只想著要去玩,專注力沒法多停留在電話上,他當下頗為難過自己既無法多和兒子講話,也無法親自陪玩,另外還有時差問題,有時他必須凌晨打電話去,但還是無法和孩子說上話,有時兒子可能想和他講話,但他有事不行。

理科先生手上拿著給兒子的著色本。(記者陳奕全攝)

問他會不會希望兒子到美國探望他,John嘆口氣說,目前必需遵守協調結果,但他當然希望孩子也能去美國找他,他說雖然自己很喜歡來台灣,和兒子一起也有很多事情做,但也會希望兒子能到美國體驗完全不同事物,比如可以看到雪、欣賞大自然、遇到各種不同背景的人,他覺得這些對小孩是很重要的。

他說自己有很多話要對兒子和理科太太說,他看到強尼戴普和安柏赫德的官司感同身受,主要在於離婚的過程被公開評論,這點他感到難過。他說自己只是回美國當藥劑師,但在台灣離婚這件事成為新聞,他擔心兒子,怕他長大後得知一切或在學校被取笑,他內心深處想對兒子說聲抱歉,他也想說在離婚訴訟過程中,他能做的都做了,盡所有力給予兒子一個父親。對於理科太太,他則表示在離婚過程大家都有情緒,理科太太對他有不滿,他也都試著去理解,他最大的祈求,就是希望理科太太不要傷到小孩,讓孩子可以有父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