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場叫帥哥,假的? 他驚抖被喊彭于晏內幕

彭于晏外型帥氣,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男神。(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知名影星彭于晏形象帥氣,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男神,知名律師呂秋遠也點名彭于晏,他說,在傳統市場叫賣的大哥大姊,會喊「帥哥大多是假的」,但有一個動作,攤販肯定會喊「彭于晏」。

呂秋遠在臉書發文,描述一段親眼所見的市場景象,路邊叫賣大姊問他:「少年仔,要看什麼菜?」呂秋遠心想:「這把年紀了,聽到人家叫我『少年仔』還是很驚訝,口罩果然發揮了很大效用。」

「兩把青菜50元,我好想通通搬回家,但是想想只有一個人吃,那就算了;接著,我在想,要不要買黃魚,一條100元,可是因為要繼續開庭,怕黃魚等我等到花兒也謝了,所以沒買」,呂秋遠笑說。

後來呂秋遠到下一攤,「老闆,這一斤多少?」「原價150元,今天看你特別帥,賣你130元」,雖然呂秋遠知道這只是早餐店「帥哥今天吃什麼」話術,但他還是默默準備把錢掏出來。

呂秋遠寫下目睹市場叫賣心得:

1.穿著西裝逛市場,不會被當盤子,但是自己會不好意思殺價。而且,很熱。

2.傳統市場真的、很、便、宜。價錢大概是全聯的一半,有些甚至是三分之一,而且菜色也比全聯多許多。

3.傳統市場很好逛,從小就要培養孩子來逛街認識物價,還有認識那些叔叔伯伯阿姨,以後買東西可以便宜一點。他們人,通常很好。

不好一定是你殺價殺得血流成河。

4.殺價,是可以的。你跟全聯殺價,店員只會給你白眼,但是跟市場大哥大姐殺價,只要多買一點就有機會。

但是,他們不會在價錢上給你機會,而是數量給你多一點點。

5.不要妄想大哥大姐會送你蔥,蔥一把20元,宜蘭或有機的更貴。

6.市場的大哥大姐,向來很樂意教你怎麼煮菜。如果要買某種素材,請教他們怎麼做就對了。他們還會教你怎麼保存可以保持新鮮。

7.多跟市場的大哥大姐聊天,他們有時候會給你一些做菜以外的人生建議,而且是別人不會給你的。

8.賺錢很辛苦,花錢很容易,在每一個地方都一樣。即使傳統市場,一張棒球隊,很難脫身,至少要一張四個小朋友,才能買到好一點的食材。

9.在傳統市場賺錢不容易,如果你的爸媽或伴侶在市場上班,請珍惜他們的辛苦與努力。還有,珍惜為你做菜的那個人,一盤地瓜葉,光是撿菜就要很久,時間與勞力成本,都沒這麼簡單的。

10.市場的大哥大姐,叫帥哥是假的。我要是全部買下來,他肯定會叫我彭于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