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業強碰疫情慘兮兮!曾莞婷「一杯260元手搖飲」收攤

曾莞婷去年九月在台北通化街開新店,如今已關閉。(資料照,AirKiss飛吻茶飲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疫情影響全球經濟已長達2年半之久,除了一般民眾,許多藝人的演藝工作、副業也因此蕭條許多,像是曾莞婷前年在新竹、台北開了手搖飲店,曾放話「目標3年內開超過百家」,沒想到昨證實已歇業,她透過經紀人坦言飲料店因疫情關係不好經營,只好忍痛收掉。

曾莞婷開的手搖飲店走高單價路線,其中最高價的飲品要260元,雖然手搖飲店關門,但她仍有自己的保養品、服飾品牌,因這2項主要透過網路銷售,疫情期間反而逆勢成長;她目前在拍《機智的校園生活》,服飾也有送給演員群,成了另一種活廣告。

然而這2年多以來,不只曾莞婷開的手搖飲副業大受影響,包含哈孝遠、艾成、温昇豪、王中皇、夏和熙等人開的餐飲品牌都受到波及。哈孝遠去年和朋友集資百萬賣拌麵,無奈回收效果不佳,他也只能自認「繳學費」。

艾成坦言經營副業的經驗「實在太刺激又太辛苦」。(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艾成砸大錢開馬來西亞料理餐廳,全盛時期共有4家分店,他提到這2年迎來3波疫情,西門町創始店業績僅剩一成,加上店租一個月20萬,他已無法負擔,只好忍痛關店,他為此慘賠500萬,後來他安慰自己「上帝關了一扇窗,又為我開了一道門」,透露當時壓力太大,血壓一度飆到180、心跳也跳到120。

温昇豪過去花了很多心思打造餐酒館。(資料照)

温昇豪2018年和朋友合資在東區經營餐酒館,重金聘請主廚、進口紅酒,但因為疫情,加上餐廳屬性不方便做外賣,去年忍痛關閉,他坦言開業3年沒有賺錢。

王中皇原本在汐止開了一家燒烤、火鍋店,本想著開餐廳可以多點收入,但這2年多受疫情影響,沒賺到錢,還虧了300多萬,只能關店停損,讓他苦嘆:「用拍戲的辛苦錢貼補開餐廳賠錢的窟窿,氣死我了!」

另外,夏和熙、Apple和Apple男友去年2月各砸6位數,在台北市黃金地區合資開咖啡廳,卻碰到疫情影響,開不到10個月就關門大吉,轉戰網路平台販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