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憶蓮《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紅到險禁唱 人妻小三對號入座

林憶蓮唱紅過許多經典情歌。(翻攝自微博)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音樂創作人丁曉雯跨行網路說歌,最新一集《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之歌的故事》網路音樂節目,介紹90年林憶蓮唱紅的經典作品《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丁曉雯說這首歌真的是「生對了年代,是經濟成長下的產物」。

丁曉雯談到:「這首歌的創作靈感來自於兩個朋友的故事,他們陷入苦戀,男方感情上劈腿,一段時間就會回來找女方,兩人的愛情分分合合來來去去,相當痛苦,當我知道他們的故事後,就隨筆寫下了一段筆記叫做『不回家的人』。」

要寫出一首有共鳴的歌曲不容易,丁曉雯說:「沒想到林憶蓮演唱的《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出版時剛好碰到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男人流連於歡場夜夜笙歌的社會現象,讓不管是身為男主角、人妻甚至是小三,人人在聽歌之後對號入座。」

丁曉雯(右)和陳志遠夫人合影。(丁曉雯提供)

丁曉雯透露,當時《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紅到有婦女團體提出抗議,希望禁唱這首歌,她們認為這首歌在鼓吹不良的社會風氣,鼓勵男人們不回家,但丁曉雯說:「當初我是站在女方的角度去寫這首歌,其實是她們沒有讀懂這首歌。」

而這首歌的曲子也有故事,前陣子丁曉雯去北流看陳志遠特展時,才知當年道陳志遠創作這首曲子時,剛與女友吵架,女友離家出走,面對空無一人的家裡,陳志遠體會到生命裡已經不能沒有她的存在,感觸良多寫下此曲。還好後來兩人和好,女友也成為他的老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