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嘆台灣人因「1件事」沒自信 吳鳳點破關鍵網讚爆

吳鳳台台發展多年,經常在社群平台發文分享日常。(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裔男星吳鳳來台發展多年,娶了台灣妻子後育有兩個女兒,他也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一家四口日常。昨(9)吳鳳以自己與小孩過去的經歷為例,點出部分台灣家長要注意給孩子建立自信,並提到有關國家認同的概念,意外引起網友共鳴。

吳鳳發文親吐心聲。(翻攝自臉書 吳鳳 Rifat)

吳鳳透露女兒曾被一位媽媽稱讚「混血很漂亮」,吳鳳則大讚對方的孩子也很漂亮,未料那位媽媽竟回應:「不會啊,混血比較漂亮,輪廓深,眼睛大,頭髮不同顏色!不像我們的孩子!」由於對方的孩子也在身旁,吳鳳當下感到相當尷尬,怕小孩聽到後會影響自信心,透露過去也曾聽見台灣的男生朋友說:「混血會比我們孩子更漂亮,更有特色!」

對此,吳鳳直呼在國外從來沒有聽過這種比較方式,表示自己的爸爸就不會這樣,即使有人比自己更優秀、成績更好,爸爸仍不斷鼓勵,「我知道台灣人很謙虛,也很喜歡誇獎別人,但是我還是覺得不用說誰比較漂亮,誰比較厲害這種話。」強調尤其孩子在身邊時真的要注意。

吳鳳表示:「孩子有自信等於社會也有自信。很多有自信的孩子也幫助整個國家更有自信。」也舉例:「像是台灣人很喜歡問外國人,台灣漂亮嗎?台灣美食好吃嗎?因為一直希望對方說台灣的好話,才相信台灣是一個地方!」不過外國人卻不在乎這些,強調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優點以及缺點,一番話讓一眾網友讚爆:「你的觀念超棒的」、「非常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