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電影節「聚焦烏克蘭」專題 深入屠殺事件始末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2022台北電影節今(29)公布年度企畫與活動,策畫「電影萬物論:聚焦烏克蘭」及「經典重現:德國新電影60周年」專題,介紹多部以烏克蘭戰爭為背景的電影,帶領民眾深入烏克蘭複雜難解的國族衝突,並播放多部台灣難得一見的德國新電影早期經典。

《戰火解密:娘子谷大屠殺》帶領觀眾重回1941年,了解烏克蘭人遭屠殺的慘劇。(台北電影節提供)

烏俄戰火未艾,台北電影節精選3部一年來在各國參展獲獎、以烏克蘭戰爭為背景的電影,放映影片包括《著魔的國境》烏克蘭名導瑟蓋洛茲尼察去年坎城影展獲金眼睛獎特別提及的《戰火解密:娘子谷大屠殺》,帶領觀眾重回1941年9月29日,近3萬4千名猶太裔烏克蘭公民在48小時內慘遭納粹屠殺的慘劇,挑戰蘇聯封鎖多年的禁忌題材,重現屠殺事件始末。

今年適逢掀起德國新電影浪潮的奧柏豪森宣言60周年,影展與台北歌德學院合作,選映多部德國新電影初期經典,包括勇奪威尼斯評審團特別獎,德國新電影重要代表亞歷山大克魯格的《昨日女孩》、德國新電影旗手沃克雪朗多夫在坎城影展獲獎的《少年杜里斯》,及他與當時妻子瑪格麗特馮卓塔合導的《喪失名譽的卡塔琳娜.布魯姆》等。

台北電影節將為焦點影人邱炯炯舉辦《椒麻堂會》特展。(台北電影節提供)

除上述專題,影展也宣布將於6月16日起,於中山堂舉辦邱炯炯《椒麻堂會》手稿展,讓觀眾在影展開始前,搶先進入焦點影人的創作世界,選片顧問塗翔文表示,邱炯炯身兼當代藝術家與導演,從紀錄片到劇情片,影像風格獨具特色,勢必將成為下個世代重要電影作者,請影迷務必把握影展選映他所有作品及實體展覽的難得機會。

2022第24屆台北電影節6月23日至7月9日在台北市中山堂、信義威秀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盛大舉行,選片指南和「日場影迷通行證」首賣將於6月11日在三創生活園區舉行,影展票券6月12日中午12點於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正式開賣,詳情請密切注意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IG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