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正主播」宋燕旻入行領22K 揭當主播第一要訣

宋燕旻從國中就立定當記者志向。(翻攝自臉書)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電視台主播看似光鮮亮麗,私下付出努力卻也不少,在華視待了12年的「最正主播」宋燕旻受訪透露,當一位專業的主播,首先要訣就是「當一位好的記者」,華視跟別台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沒有「專播」的主播,就連台長陳雅琳都身兼記者身份,下了主播檯就是記者,唯有深入採訪,才可以做出有溫度的新聞,不會只是一個別人眼中的花瓶或是讀稿機。

宋燕旻國三就立下記者志向,高中指考時只填選大眾傳播相關科系,大學就讀輔大新聞傳播學系,在平面媒體當了一年工讀生寫即時新聞,政府推出實習方案22K,順利進入華視,她坦言一開始薪水不高,憑藉熱情撐下來,並說一開始沒特別有主播夢,剛好徵選上了,就成為主播,升成主播後,薪資部分則是領記者薪水,然後額外按照播報、領播報費。

宋燕旻對新聞相當有熱忱。(翻攝自臉書)

宋燕旻也不認為大家都「搶著」當主播,「我認為,確實有些人是抱持著想當主播的心態,踏入這行的,但這就跟有些人夢想當醫生、律師、老師,或是工程師等等,甚至是有些人想當網紅或是明星,但總體看起來,想當主播的人,應該跟整體的樣本數來算,比例應該算低。」

至於主播搶時間播報是否有特別甘苦談?宋燕旻則說,「 對我來講沒有特別甘苦,因為當記者、趕不上你新聞的順序,這點的壓力是比較大的,主播比較多的是時間到了就準時去播新聞,搶時間的部分,在記者採訪、寫稿、截稿上,會比較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