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出手了!把妹狠虧「妳彭佳慧欸」掀波瀾 歌后反應被讚爆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曾以《大齡女子》這張專輯奪下金曲歌后的彭佳慧,上月剛踏入「知天命」之年,她看來青春又有自信,未料近日卻有男網友在把妹時,狠虧對方「妳彭佳慧欸」,暗虧女方年紀大了,充滿年齡歧視的言論掀起討論;昨晚文化部也透過臉書為歌后發聲,認為彭佳慧就是讚美人唱歌好聽、事業成功、自信又美麗的代名詞。

出道26年的彭佳慧,透露「抗老心法」是永遠保持年輕有活力的心。(覓.肌乎Mean Skin提供)

文化部於臉書提及了《大齡女子》歌詞,「捕捉了單身女性可能產生的焦慮情緒。歌曲引起廣大共鳴,但並不代表,歌詞描寫的焦慮,就必須被每一位女性繼承。聽歌的同時,或許可以另外思考的是,這份焦慮的背後,反映了怎樣的社會現實。」

文化部也在文中提及,在台灣有許多成就非凡的女性,在各自領域中發光發熱,「並不會因為年齡、有沒有成家、有無生育,而有所貶損。人們對於女性的期待,更不該只有結婚生子,卻看不見其他可能。」而金曲歌后彭佳慧,正是台灣傑出的女性代表之一,「不僅在流行音樂領域有相當成就,持續用動人歌聲帶給世人感動,也長期支持臺灣客家文化的推廣。」

彭佳慧曬出自拍,鼓勵女性應該獨立自主、更愛自己。(翻攝臉書)

文化部的這篇發文,除了引來大票網友的共鳴,就連彭佳慧也現身回應:「媽~我是經過文化部認證的了。」其實對於該名男網友的不禮貌發言,彭佳慧根本就不介意,甚至也發聲感謝鼓勵粉絲。

彭佳慧自信談到:「好的,無論你是不是彭佳慧,學會獨立自主、保持健康,多愛自己一點、追逐夢想,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成為那個最美好的自己,謝謝你們喜歡彭佳慧喔。」超大器的回應被網友讚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