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顧經典《秋天的童話》(3):發哥神演技震懾全場 一個特寫成魔幻瞬間

周潤發在《秋天的童話》展現驚人演技,讓現場的吵雜瞬間安靜。(甲上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香港連線報導〕經典華語愛情電影《流氓大亨》,將於35週年以原片名《秋天的童話》4K修復重映,「發哥」周潤發精湛演出讓他二度獲得金馬影帝肯定。導演張婉婷回憶發哥演出時的「Magic Moment」(魔幻瞬間),還讓拍片現場瞬間安靜。

張婉婷透露,片中發哥追著鍾楚紅車的戲,其實是拍攝最後一天,當時除了各方盯場的人,還有警方、民眾,「所有人都來了,一些會要監督,看著我馬上把他拍完,讓周潤發明天就可以走,大家都過來看明星,還有警察,現場人聲鼎沸」。

周潤發憑《秋天的童話》精湛演出,二度獲得金馬影帝肯定。(甲上提供)

不過那天要拍感情很重的戲,其實沒有對白,張婉婷形容除了戲很難演,現場又很吵,「那場戲看他從瀟灑到悲哀,追上去不是要把她追回來,只是想多看一眼汽車的背影,但沒辦法這樣吵我只好拍啦!」不過到了最後一個鏡頭,是發哥的特寫,他的表情從悲哀到絕望,「拍攝前我有叫他想一些比較悲哀的往事,因為那時有很多女朋友啊,亂七八糟的悲哀的事情吧我想,他真的是把那些回憶都記上來」。

結果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當發哥投入演出,現場在看的人突然都靜下來,張婉婷說:「大家都在看他,沒有人說話,現場變得很靜很靜,連我都忘了我在拍電影,我都在看他,我看著他我也想哭,他一出鏡頭,所有人包括黑社會啊、警察啊還有圍觀的人都在拍手,那是周潤發給了我們一個難忘的特寫,那是我拍這個電影的Magic Momen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