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台灣歌神文夏致敬 台南街頭懸掛大型紀念看板今揭幕

文夏的經典作品將永遠流傳。(華風文化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紀念「寶島歌王」文夏,由台南市赤嵌朋派商圈全美戲院國寶畫師顏振發所繪製的「向台灣歌神文夏致敬」大型紀念看板,懸掛於台南市民權路、永福路口,今天(8日)舉行揭幕,並舉辦文夏經典電影「再見台北」特映會,免費供民眾索票入場。

「向台灣歌神文夏致敬」大型紀念看板,懸掛於南市民權路、永福路口,今舉行揭幕儀式。(記者蔡文居攝)

赤嵌朋派商圈理事長、全美戲院經理吳俊誠表示,文夏的舊居在台南市民權路,當年台語片年代,文夏每個月都會到全美戲院看電影,更在全美戲院隨片登台辦演唱會,可謂盛況空前。赤嵌朋派商圈推動地方創生,全美戲院更與金甘蔗影展携手要在此地建立「台語電影基地」。

全美戲院國寶畫師顏振發所繪製的「向台灣歌神文夏致敬」大型紀念看板。(記者蔡文居攝)

主辦單位之一的金甘蔗影展理事長商毓芳表示,文夏代表著台語流行文化、台語電影的創作成就,同時文夏也經歷戰後台灣文化及台語文遭遇打壓迫害的年代,我們紀念文夏緬懷一代文化巨星,一方面也是我們要努力復甦台語文化的起點。

「向台灣歌神文夏致敬」大型紀念看板揭幕儀式,包括文夏夫人文香等「文夏四姐妹」及女兒王文姫、國寶畫師顏振發、市議員陳怡珍、台南九一外勤記者學會理事長姚正玉等多人出席揭幕。今晚並於全美戲院舉辦文夏經典台語電影「再見台北」特映會,揭幕後現場開放民眾免費索取電影票,晚上6點40分則現場開放後補入場,客滿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