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廖筱君打造老媽開心農場 編織母女簡單美好回憶

小小陽台讓廖筱君(左)成就農婦生活,媽媽也很開心。(翻攝自廖筱君粉絲團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資深媒體人廖筱君結束主持14年談話節目《新台灣加油》,近來常被老公林傑煥(東森財經台、年代前主播)拉去爬山、騎車運動健身,重拾「林太太」身分,其實,她也是貼心好女兒。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廖筱君罹患失智症的媽媽有糖尿病,她擔心引發相關症狀而沒讓母親接種疫苗,這一、兩年母親很少去公園,廖筱君無奈說:「媽媽也慢慢和好友們失去互動機會,現在不管情緒、認知功能或反應都變差。」也說家人照顧很不容易,壓力越來越大。

廖筱君(左)替母親打造「開心農場」。(翻攝自廖筱君粉絲團臉書)

廖筱君引述醫學報告說法,讓失智症患者多運動、多動腦等非藥物治療,平均能讓患者延緩惡化2至3年,「於是老媽的開心農場正式在陽台開張,我們設計離地面高一公尺菜箱,讓媽媽坐著就能澆澆水、翻翻土。」

她感動說,每天早晚母親就會在她開心農場待上好一陣子,常常得意分享種菜成果和當年勇,廖筱君也樂於當個開心小農婦,「一株菜苗就是一個鑰匙,讓媽媽慢慢開啟我們在西螺鄉下種菜時的點點滴滴,促成一個簡單又美好回憶。」

那個在家裡陽台的小小空間,是廖筱君母親的開心農場,也成就她的農婦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