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林美貞台北神祕甜點店開箱 單親媽最愛兒子抱抱秀秀

林美貞甜點店不對外營業,外人無法窺見內部。(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易慧慈/專訪〕林美貞今年51歲,馬來西亞選美冠軍出身,絕美外貌和惹火身材走紅台灣,20年前嫁給藝人孫興,育有1子,但沒過幾年就因孫興疑有小三分居,兩人2014年又神復合,2020年男方又被直擊當眾喇舌熟女,讓林美貞決心斷開這段婚姻,不再回收。她絕大部分時間都過單親母親的生活,和19歲兒子孫恆感情很好,現在中山區經營甜點店,每天從早忙到晚烤蛋糕和點心,兒子沒事來接媽媽下班,還會摟著她,對她來說這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林美貞甜點手藝驚人,正為母親特製蛋糕忙碌。(記者宋志雄攝)

林美貞開的甜點店叫「甜覓室」,英文名叫「Manis Manis」,她說Manis在馬來西亞就是「甜」的意思。然而她的店非常神祕,google map找不到,也不對外營業,只靠網路下單,在外表不起眼的中山區舊公寓3樓,一推開門眼前就為之一亮,處處可見林美貞天生美感,整片玻璃窗引入路樹綠蔭,工作室為粉色系,再加上南洋植物,她說,所有裝潢都是她設計,家具也是她親手買的,因為自己有南洋背景,用色大膽之外兼殖民風,花了約200多萬,「我朋友都說超有我的風格」。

林美貞親自烘焙每一個蛋糕。(記者宋志雄攝)

她不只有美學品味,烘焙手藝更驚人,她表示,之前開找老師學,做出興趣和手藝,平日在家就會做甜點,也請給朋友吃。林美貞的甜點充滿了南洋家鄉味,她的招牌生乳捲是斑蘭口味,司康是佐kaya(咖椰醬),淡淡的香氣,又不死甜。

林美貞甜點店為引進路邊高聳路樹,用整片玻璃將綠蔭引進,空間相當舒服。(記者宋志雄攝)

她透露去年中秋節開店,一開始只接朋友的生意,就讓她大吃一驚,高達數百盒中秋禮盒,她早上八點到工作室一直烤到晚上,一整天要烤高達2、30個,完全沒有休息。然後身為老闆從下訂、烘焙、材料、包裝、取貨每一件事,她都要決定。

林美貞仍有少女般的身材,充滿仙氣。(記者宋志雄攝)

最近逢母親節旺季,她又開始忙了,在設計母親節蛋糕時,融入了個人粉嫩風格,玫瑰花系列超pink,她說希望給予母親們寵溺感。她自己的寵溺感則來自兒子孫恆,她說兒子因為疫情改待在台灣用網路上課,接下來就要回加拿大大學上實體課。她透露兒子平日還會給她抱抱,「我打電話叫他晚上來陪我下班,他會拉著我的手,一把攬著我,兒子又184公分很高大,自己看起來很小鳥依人,兩人一起去拿車。」她一說到兒子貼心抱抱行為,臉都亮了,她透露兒子以前是不可能這樣對她的,因為現在要戴口罩,他才覺得不丟臉,不過她說:「我們講話其實蠻像朋友的。」

林美貞談到兒子會抱抱她,接她下班,整個人表情都很明亮。(記者宋志雄攝)

至於孫興知不知道她開店,她表情不如談到兒子般滿臉喜悅,淡淡地說:「他知道啊,我們當然會聯絡,因為是孩子的爸媽。」至於有沒有打算談新戀情彌補兒子出國的空虛,她笑說:「就算我想,根本沒有時間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