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日導演招了「下體失蹤」經歷 暖挺性暴力受害者

〔記者李依純/專訪〕導演上田慎一郎再推腦洞大開的新作《急急復雞雞》,電影結合日本都市傳說,描述一位大老闆在事業成功後迷失自我,某天起床驚覺下體失蹤,得在6天內尋回生殖器,否則將永遠失去GG,上田自招若身處在片中的世界,下體恐怕也曾經離家出走。

《急急復雞雞》劇照,男主角皆川暢二在片中下身全裸。(華映娛樂提供)

上田坦言在主角身上投射許多個人經驗,包括電影尾聲出現的漫畫就是他學生時期的作品,另外關於主角迷失自我的部分,也是取材他真實經歷,自爆當年首次執導的劇情長片《一屍到底》受到劇烈迴響,因此收到許多合作邀約,「在那個成功的聲浪之中,我有點忘記自己到底是想拍什麼樣的電影」,甚至一度寫不出第二部長片的腳本,陷入嚴重的瓶頸。

上田慎一郎曾因成功自我迷失。(華映娛樂提供)

後來他才發現,當創作是為了符合他人期待,或獲得票房和獎項的話,會讓他很不快樂,「原本是因為拍電影很快樂,現在變拍片不快樂,本末倒置」,意識到這樣的想法後,上田開始堅持「要拍自己信得過的電影」,才逐漸找回信念,也抓回拍片手感。

上田慎一郎現在堅持拍攝自己信得過的電影。(華映娛樂提供)

片中,主角為了找尋出走的GG,開始檢視自己的過去,面對曾經被他傷害的人,但最終沒有開口說一句抱歉,上田對此認為許多人就算察覺到自己的錯誤,也未必能做到道歉這一步,「雖然道歉就能解決很多事情,但人生沒有那麼簡單,我想藉由主角慢慢面對自己的這個過程,去描寫這樣比較曖昧的情感」,不過他自己倒是很常自我反省,也相對容易開口向人道歉,因此比較少感覺遺憾。

另外,主角在片中被3歲小孩一眼看穿「沒GG」,上田則解釋是因為他覺得小孩身上莫名有股大人沒有的直覺超能力,也分享有童星小孩的場景都非常難拍,因為小童星只要看不到媽媽就會暴哭,劇組最後沒辦法,只好讓媽媽站在鏡頭前拍攝,剪接時再以CG效果把媽媽消失。

上田慎一郎推出大尺度新作。(華映娛樂提供)

電影在日本上映後,因為尺度大又別具意義,掀起許多影迷討論,上田直言此片是他第一次收到這麼多元的反應與迴響,有人純粹把它當成喜劇,也有人認為是純文學作品,另外不少人藉由電影反省人生,還有人關注片中性別議題,最讓上田感到開心的是,許多女性看完也覺得有共鳴。

談到近來日本演藝圈性醜聞連環爆,上田對此深表遺憾,也說自己極度反對性暴力與權力霸凌等行為,「這些事以前可能都被壓抑著,現在浮出水面也是一個改變的機會」,並暖心表示盡力支持這些勇敢發聲的被害者。《急急復雞雞》預計4月22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