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寶歌王文夏追思禮拜 賴清德頒發褒揚令「揪毋甘」

文夏一生精彩。(華風文化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國寶歌王」文夏在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4歲,今在第一殯儀館舉行追思禮拜,副總統賴清德也代表頒發總統褒揚令,賴清德談到:「我懷抱尊敬和感謝心情參加我們所尊敬的文夏老師告別禮拜,也回顧他精采一生。」

文夏獲頒贈的褒揚令。(記者陳慧玲攝)

賴清德談到,得知文夏過世「揪毋甘(很不捨)」,並說:「這不只是文香老師所有家屬的損失,也是台灣音樂界、文化界的重大損失!」另談到文夏老師是台灣人,對民謠保存很有貢獻。

賴清德頒發褒揚令,文香代表接受。(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提供)

另外賴清德提到,曾邀請文夏去台南表演,非常受歡迎,也回憶文夏曾說,「他最痛苦的是在台灣土地無法唱台灣歌」,因為早年台日斷交,政府明令限制台語歌曲與日本歌曲在媒體的播放,賴清德說文夏還演台灣的戲劇電影,創作超過1千首的台語歌,都很好聽。細數文夏創作過的《媽媽請妳也保重》、《黃昏的故鄉》時,賴清德也略為哽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