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魯冰花》女星頂台大光環 女兒遺傳洩「過人之處」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44歲李淑楨以童星身分出道,演出《魯冰花》的「古茶妹」一角走紅影壇,年僅11歲便奪下金馬女配角,更一路讀到台大社會系畢業,她透露目前就讀高二的女兒,數學從屢屢不及格到突飛猛進,最關鍵的原因只有一個。

李淑楨(右)與女兒的感情相當好。(翻攝自臉書)

「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李淑楨透露就讀高二理組類群的女兒,原先想選輕鬆愜意的文組類群,「我鼓勵她去選自己不熟悉的,去學不同領域的,去探索未知的自己,去激發尚未被開發的九成腦袋。」女兒也接受建議,但唸的「二二六六」壓力頗大。

似乎遺傳到媽媽的聰明才智,李淑楨表示女兒的數學從每次的不及格,到這次段考成績進入類排前面的名次,靠的就是不斷專注練習,並學會時間分配,不過她也要強調,孩子的人生路還很長,因此父母能教給小孩的,絕對不是要他們重視眼前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