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兆頭!趙小僑拚最後一次試管 劉亮佐樂釣一米大魚

劉亮佐釣的57公分捲仔。(劉亮佐提供)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42歲趙小僑與54歲劉亮佐在2016年結婚,歷經無數次人工受孕,去年迎來好消息卻胎停,現決定試最後一次,劉亮佐現為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台北海大) 演藝時尚事業管理系主任,忙祿的工作中,他最大的興趣是釣魚,趙小僑可以為了老公愛當釣客,無怨無悔陪他到野外坐一整天。

劉亮佐酷愛釣魚,這是他釣的鯉魚。(劉亮佐提供)

說起釣魚,劉亮佐興致超高,他說自己國小就會去魚池釣魚,他不是把釣魚當興趣而已,而是當成運動來從事,溪裡、河邊、海釣,他都從事,甚至拍戲拍到海邊他也會去釣,有次到台中拍戲,開車經過河川看到有魚,拍完後再開過來釣。

劉亮佐把玩飛蠅釣(fly fishing),布萊德彼特在電影《大河戀》的釣法。(劉亮佐提供)

 劉亮佐不只裝備齊全,也玩不同釣法,溪邊河川,他就玩路亞釣(lure fishing),也玩飛蠅釣(fly fishing),這就是布萊德彼特在電影《大河戀》的掉釣法,他說自己喜歡釣大一點魚,如捲仔,他釣的魚全都不會帶回去吃,因為釣魚對他來說是運動,像是自己和魚的比賽,釣上來代表自己贏了,說聲「嗨」,就放生。

劉亮佐把釣魚當運動,釣完就放生,飛蠅釣(fly fishing)是布萊德彼特在電影《大河戀》的釣法。(劉亮佐提供)

 船釣對劉亮佐來說很有挑戰,他說,自己會暈船,一出海就是10小時,遇到1.3米高的浪,他吐10小時,只能攤著;還有一次去花瓶嶼,大家說有紅甘快來釣,他邊吐邊釣,20分鐘拚了6條。

劉亮佐釣到一米長的烏鰡。(劉亮佐提供)

 他有自豪的紀錄,溪釣釣過1米長的烏鰡,57公分的捲仔也算大,另外也釣過57公分的魚虎。他說,其實釣魚很花體力,到溪裡有魚的地方,得溯溪5、6公里,而且釣魚的地方沒有遮蔽物,長時間直曬太陽,所以不會帶趙小僑去,會一起去的通常是輕鬆的地方,他釣魚,趙小僑就在旁邊野炊,當成露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