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友志逆風評時事 淒慘下場曝光

《一字千金妙筆生花風雲榜》邀請電視評論員與文字評論員PK。(公視提供)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公視益智節目《一字千金妙筆生花風雲榜》日前錄影,進行電視評論員與文字評論員PK賽,他們分享評論生涯中難忘的逆風發文經歷,名嘴羅友志自爆,曾因逆風公正評析社會新聞,慘被節目封殺。

羅友志(左起)、梁惠雯分享評論生涯中難忘的逆風發文經歷;右為主持人曾國城。(公視提供)

羅友志說,先前有一位媽媽在颱風天,順手拿了路旁的安全帽給小孩戴,失主發現後報案,媽媽聲稱是颱風天看不清楚誤拿,有網民因此出征報案的失主,當時他上友台談話性節目,以社會記者專業判斷,表示「此案應該不可能是誤拿,應該是便宜行事」,直言父母要給孩子正確的是非觀念,結果被網民出征,還有媒體報導他為了出風頭而逆風,他被罵得灰頭吐臉。

主持人曾國城問:「你只想發出一個正義之聲?」羅友志點點頭,表示當時友台節目製作單位備感壓力,暫停邀請他上節目,直到兩週後,那位媽媽被檢察官認定涉嫌竊盜罪,證明羅友志的判斷是對的,後來,他陸續收到網友的致歉,算是平和落幕,唯一損失的是荷包。

另一位輿論受害者是資深醫療新聞評論員梁惠雯,被聳動的媒體標題害慘,她上友台節目依製作單位規畫主題,談到器捐人員夢到捐贈者想索回器官,又碰巧發生受贈者器官移植存活不佳,沒想到,竟在不知情下被媒體報導,下了「器捐者回來索命!受贈者一一慘死」的驚悚標題,曾國城聽了連連發出驚訝聲,幸好,梁惠雯努力與媒體溝通,一一更正訊息,才平息這場風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