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羅大佑自嘲全場最老 張震被爆反差萌眼神超炙熱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科幻寓言極短篇《永生號》今晚在金馬奇幻影展開幕首映,導演王維明率領影帝張震、羅大佑、廖奕琁幾位主要演員一同出席,片中探討疫情爆發後的未來,近日台灣疫情升溫,張震有感而發表示:「這兩年下來,讓我深刻會『人』才是最厲害的,適應能力非常強,大家都要好好照顧自己。」

《永生號》首映會,導演王維明(左起)、演員羅大佑、張震、廖奕琁。(記者胡舜翔攝)

《永生號》以耳熟能詳的民謠串連影像,描述一名男子從深幽宇宙的漫長漂流中甦醒,重返經歷疫情、汙染、戰爭等肆虐的地球,旋律從一張黑膠唱片傾流而出,喚起他年少的回憶。片中將羅大佑經典歌曲重新演繹,放克、流行、浪漫抒情,醇厚嗓音暢遊時代記憶。

羅大佑出席《永生號》首映會。(記者胡舜翔攝)

羅大佑直說和張震還有導演王維明等人合作很開心,「他(張震)是楊德昌的徒弟,導演也是,覺得老楊在冥冥中幫了很多忙,也很感謝他為台灣電影做了很多事情」。他自嘲是在場年紀最大的,「我用放大鏡、顯微鏡檢視音樂型態的可能性,很幸運還可以接受這樣的挑戰,在挑戰中成長」由於張惠妹演唱會傳出有確診足跡,被問到是否未來開演唱會會改變形式?他表示:「演唱會我們現在都往戶外走。」

張震認為《永生號》團隊是蠻難得的組合。(記者胡舜翔攝)

張震則表示這次的合作是「滿難得的組合」,「很多神級人物,感覺很像留下來看神級表演,對我很受用,而且免費看大佑哥的演唱會!」他說自己跟導演是很久的朋友,「有很多溝通,也很尊重導演的想法,盡量配合,而且這部片透過大佑哥音樂,有更深遠長久的想法,在大銀幕看感覺真的非常不一樣」。

在片中和張震演夫妻的廖奕琁形容他有反差萌,而且眼神很炙熱,「他的舞技滿厲害的,我反而是被他帶領、跟著他演出」,隨後更爆料張震一邊跳舞一邊唱歌,讓張震當場回「妳一邊跳一邊哭咧!」

廖奕琁在《永生號》片中與張震飾演一對夫妻。(記者胡舜翔攝)

正巧今天是導演侯孝賢75歲生日,張震說早上就有傳簡訊跟他說生日快樂,「但他還沒回我」,至於先前預定和侯孝賢合作的《舒蘭河上》,他表示還在劇本開發階段。羅大佑也透露他的音樂劇還在籌備,「會跟音樂的行業有關,講個年代的發展」會不會想找張震合作?他笑說「正在暗算他」,讓張震聽了直回「那我要好好練一下唱歌」。2022年金馬奇幻影展已正式開幕,將舉行至1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