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全民追兇112天!得知殺了蘇媽媽 劉品言反應曝光

記者蕭方綺/專訪

《華燈初上》去年11月播出後,引發112天全民追兇熱潮。劉品言受訪時吐實,開拍不到一星期,就知道自己飾演兇手,「導演一開始先跟我和楊謹華說,我們2個面部一僵,表面維持鎮定,但我滿腦子都在想『怎麼會是我』。」她開玩笑說為了保密,「宣傳期演得比開拍還多,我要對全世界保守兇手的祕密,顧左右而言他,憋到快死掉了!」

劉品言個性講義氣,能夠了解《華燈初上》的Hana為好友出氣的心情。(鴻言娛樂提供)

大家都知道劉品言會演戲,尤其是跟她獅子座個性相仿的霸氣女強人,沒想到在《華燈初上》,她詮釋起柔弱、傻氣又自卑的Hana,一點也不違和,跟過往形象大相逕庭。

劉品言認為Hana和她的靈魂本性完全不同,但對親友「重情重意」這點卻很相似。她說:「我可以理解Hana在劇中這麼重視Rose(林心如的角色),甚至為了她不小心殺人,因為我也是個能為親近的人兩肋插刀的人。」

身上有沒有Hana的「成分」?她說Hana是個很沒有自信的人,演出前,她特別找出自己生命裡沒有自信的時刻,「過去有陣子,一直有胖瘦的標籤貼在我身上,剛開始沒感覺,像是溫水煮青蛙,有天才驚覺這對我造成很嚴重的自卑感。」還好現在的劉品言已不被身材標籤所侷限。

劉品言(左)、章廣辰在《華燈初上》中玩仙女棒的曖昧時刻。(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此外,劉品言也回想自己最愛的3個「Hana時刻」,其一是許多觀眾印象最深的「阿達為Hana在夏夜裡點燃仙女棒」,她回憶拍攝當天風大又冷,加上那年代沒有防風打火機,「我們一直點不燃仙女棒,點到最後所有人都煩了,沒想到最後畫面呈現如此有情趣。」

劉品言決定自首,打電話向林心如告別。(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其二則是劉品言決定自首後,打電話給林心如的場景,雖然是第三季倒數幾幕畫面,其實是劉品言第一天入組就拍的,當時的她還沒經歷到酒店上班、被強暴等情緒重的戲,她一開始擔心無法詮釋歷盡滄桑的眼神,還好後來導演連奕琦剪接時,特地傳訊息誇獎「妳過關了」,讓劉品言直呼「真像一趟班傑明的奇幻之旅」。

劉品言在漁村老家的戲只上一點底妝和畫眉毛,幾近素顏。(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而劉品言在漁村老家的戲,也讓人印象深刻,她在這些戲只上一點底妝和畫眉毛,幾近素顏呈現,但劉品言認為「素顏並非一種挑戰」,她說:「角色長怎樣,我就是那樣,在劇裡我從不把自己當劉品言看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