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劇進軍歐洲有譜 文策院組國家隊和歐洲最大劇集展簽MOU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今年電視金鐘獎有了創舉將進行分流,戲劇節目和綜藝節目分開舉辦,著眼的是台灣電視劇製作和播出方式已經改變,近年來包括《我們與惡的距離》、《火神的眼淚》、《茶金》到最近夯劇《華燈初上》都看到電視台、OTT、國際媒體多平台共同投資,讓台劇品質得以提升,擴大戲劇獎項除了鼓勵人才投入外,最主要的目地是希望擴大國際影響力,讓國際市場看見台灣戲劇的軟實力。

《親愛的亞當》為八大今年重點IP,透過文策院,在「Series Mania」參展亮相。(八大提供)

學習國際電視節模式,吸引國際買家來台確實是其中一種方式,而文策院則開創了另一條路,就是以組戲劇國家隊的方式,突破歐洲市場。文策院3月23日在法國里爾與歐洲最大劇集展「Series Mania」,簽定了「合作備忘錄(MOU)」,由文策院代表台灣成為該劇集合作夥伴,串聯起影視產業國際化所需的資金和通路,並拓寬臺灣人才,臺灣也成為大會長期合作關係的第一個亞洲國家。

就版權買賣市場,應該是全球跑透透,而台灣電視台或製作公司主要參加的電視節以亞洲為主,新加坡、首爾、香港、北京等等,主要考量的還是文化親近性以及地緣。業者私下表示,全球雖然有很多電視節或展覽,要業者自己一個個去接洽,花費的時間和成本過高,難度太大。

文策院去年首度成為平台角色,架接「Series Mania」(簡稱SM),對台灣電視台和製作公司而言,只要透過文策院報名,即可參加SM,省去自己接觸大會的成本,從參展名單來看,幾乎所有電視台都參與,製作單位也踴躍報名,劇集《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就成功賣到西班牙。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右)和Series Mania大會簽定合作備忘錄。(文策院提供)

今年參展作品更多,去年台灣參展作品有41件,今年一舉提升到56件,八大電視台為例,今年自製重點IP為《親愛的亞當》,由胡宇威和曾沛慈主演,主題為基因編輯,由於題材新穎,歐洲人也會有興趣,便透過文策院參展。

文策院不僅只是在架接平台角色上,主動出擊,今年首度在SM成立台灣館,藉由組國家隊方式進軍歐洲,果然吸引歐洲多國業者到台灣館洽詢,其中法國最大的付費頻道Canal+更深入探詢潛在的合製單位、場景、資金等議題。簽署MOU成為夥伴後,台灣和歐洲共同面向全球市場,包括商情交流網絡,合作培育國際製作人才,臺灣影視產業國際化、跨國合資或合製都能更進一步,有助臺灣影視產業拓展國際市佔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