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葛萊美獎讓台灣被看見 吉董激動:我們都是用心的藝術家

吉董(左)與蔣進興跨界合作,激出音樂新火花。(風潮音樂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葛萊美獎頒獎典禮今天在拉斯維加斯舉行,「董事長樂團」與「第二代馬蘭吟唱隊」跨界合作所推出的專輯《八歌浪》,專輯封面及包裝是由設計師李政瀚與于薇合作完成,首次入圍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即抱獎回家,兩人在台上大讚「台灣是最美麗的國家」,而他們的感言也讓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非常感動。

《八歌浪》專輯獲得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肯定。(李政瀚提供)

 吉董表示:「恭喜李政瀚和于薇,這次因為疫情關係,董事長樂團沒法和你們前往,但看到你們的感言很感動、很激動,我們都是在台灣各角落很用心的藝術家,結合彼此的力量,讓世界看見台灣、聽見台灣,謝謝你們!」

 《八歌浪》專輯以阿美族語為主,在古調基底上,加以雷鬼、電子、搖滾等元素的編曲,展現出與第一代截然不同的音樂風貌。這次專輯與馬蘭吟唱隊第二代合作,除了保留4首馬蘭阿美族古調外,吉董跟蔣進興也合作創作6首新歌。

《八歌浪》專輯封面設計及包裝都深具巧思。(李政瀚提供)

董事長樂團這回很大膽的在編曲中融入本身擅長的民俗樂器,把嗩吶與原住民的歌聲融在一起,既衝突又有美感。董事長樂團常在世界各地演出,一直覺得台灣原住民的歌聲獨樹一格,希望透過這次得獎,能有機會與馬蘭吟唱隊一起出國演出,讓世界能聽見台灣最美的天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